07. Nice To Meet You


  「這裡就是你們讓Harry住的地方?」

  Tom Riddle挑著眉,打量著窄小的碗櫥──根本無法稱為房間的空間──這裡竟然是Harry平常睡覺寫字的地方,他曾經來過一次,沒有想到實際看到仍然讓他感到憤怒。

  就連他當初在孤兒院都能夠擁有自己的一個小房間,即使只有一張床一個衣櫥以及一套桌椅,都比這裡好得太多了。

  更別提Harry曾經跟他說過,只要他做錯事情Dursley就會罰他不准吃飯把他關進碗櫥裡不准他擅自行動。

  「我想,當初將這個孩子送來的時候,應該有封信交代你們要好好照顧他吧?」他從Harry那取回自己的記憶時,多少受到一些影響,包含Harry仍然保有與蛇說話的能力,以及他看到了Dumbledore將男孩放在這棟屋子台階前的畫面,他清楚地看見那位德高望重的老巫師有留下一封信給這對夫婦。

  「一封信?」像是被觸及什麼禁忌,Mrs. Dursley拔高音量,「隨便把人丟在門口,憑一封信就要我們照顧這個男孩?」

  「跟他的父母一樣一樣不正常、同樣古怪的孩子?」

  「好了Harry,收拾你想要帶走的東西,就跟我回去吧。」不理會Petunia近乎咆哮的話語,Tom Riddle揉亂Harry的頭髮,簡單交代著:「其餘的等之後我再跟你解釋。」

  「好。」Harry看了自己的阿姨,轉過身只拿了幾件簡單的衣服和日記本,放進一個小包包裡,然後拉了拉少年的衣服,表示自己已經收拾好了。

  「那我們就走吧,不打擾妳了,女士。」

  就在他們轉身準備踏出大門,突然被Mrs. Dursley叫住,「等、等一下!」

  一陣急促的踏步聲傳來,她快速地從一樓到二樓來回走動,手上突然多了一條紅色的包巾,她將那條包巾遞給Harry

  「這是當初跟你一起到這個家的,你把它一起帶走吧。」

  Harry看著眼前緊繃著一張臉的女人,伸出手將包巾拿在手上,然後鄭重地對她彎了彎背脊。

  「謝謝妳,Petunia阿姨。」

  「不要再回來破壞我原本正常的生活。」這是屋子女主人關上門的最後一句話。

 

  Tom RiddleLucius將手續辦好,而他先行把Harry帶回自己的私人住所。

  「這裡就是你的房間。」打開一扇門,他讓男孩走進去參觀他未來的新住處。

  「我以後真的、真的可以跟你一起生活嗎?」一直到此刻Harry仍然無法相信他已經離開那個家,那個他想逃離的Dursley家。

  「當然,你可以一直跟我住在一起。」Tom Riddle拉過Harry的手,「只要你願意。」

  「那麼讓我們重來吧。」

  「什麼?」

  「初次見面,我叫Tom Marvolo Riddle。」少年對男孩伸出手,「我想,你可以叫我……Tom。」

  男孩開心地握住少年的手掌,「我是HarryHarry Potter,你可以叫我Harry!」

  Tom Riddle看著男孩矮小的外表,手中透過來的觸感讓他不自覺地皺起眉。

  「Tom?」

  「Wow,我想我們第一個任務就是把你養胖,你實在太瘦了。」

  『這是新來的小朋友嗎?』奇異的嘶嘶聲從遠處傳來,Harry看見一條蛇遠遠地從客廳的方向爬行過來,不一會的功夫就來到他們面前。

  讓Harry驚訝的不是牠出現在這裡,而是他竟然聽得懂牠在講什麼,這太神奇了!

  「是牠在講話嗎?我竟然聽得懂一條蛇講的話!?」

  「忘了幫你們介紹,這是Nagini,一條魔法蛇,可愛的女士。」Tom Riddle轉過頭拍拍Harry的肩膀,「這是Harry Potter,今年七歲。」

  「你聽得懂蛇說話不奇怪,不過關於這一點我之後再跟你解釋,而現在我應該要告訴你的第一件事……」少年帶領男孩來到客廳的沙發上,讓他坐在上面。

  「你是一個巫師,H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