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rus Snape × Harry Potter

 
本文Tag:

     重生|平淡幸福|也許有自創角


這篇含有Tom Riddle × Regulus Black,不喜歡的人慎入。
如果覺得哪裡不順或不合理的話,歡迎留私密跟我說(艸)


08.   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這麼回事
 

  重生回來將近三年的時光,這三年裡Harry過得很快樂,重新認識自己的親人,就像是要把以前失去的通通彌補回來,他對於扮演兩三歲的自己挺得心應手的,一點也不突兀,沒有任何違和感。

  他不再是那個十七歲身負重擔的救世主。

  他只是個三歲愛撒嬌胡鬧的小巫師Harry Potter

 

  HarryBill抱著走在走廊上,驚訝著Bill的好人緣,路上經過的學生們,不只是GryffindorHufflepuffRavenclaw,甚至是Slytherin都有人跟Bill打招呼。

  有不少女學生看到Bill抱著小Harry想上前摸摸他,甚至想捏捏他的小臉,這些都被Bill和氣地擋下來,這點讓Harry暗自鬆了口氣。

  被親人朋友親暱的觸碰他可以接受,這些舉動他有時候甚至會覺得溫暖喜愛,可是被不認識的陌生人這麼對待他只會覺得反感。

  「Mr. Weasley。」略為低沉但清亮的女聲在他們身後響起,轉過身看見一位嚴肅的年長女巫站在他們面前。

  「您好,Professor McGonagall。」Bill對著學院導師打招呼,而掛在他身上的Harry則是覺得有趣的朝她揮揮手。「這是小Harry。」

  「我知道,他是你前幾屆畢業學姐的孩子。」McGonagall看見Harry伸出小手對她討抱,訝異的從Bill手中接過小孩。

  「喜歡!」HarryMcGonagall臉上留下一個頰吻,開心地笑著。

  雖然他明白這位嚴謹睿智的女教師還不是他的學院導師,但是她的確在他的生命中佔著一個重要的位置,他是真心喜愛她,這算是他的感謝,還來不及在那個世界表達的謝意。

  在BillHarry面前,McGonagall露出難得的笑容。「真是個頑皮可愛的孩子,真懂得怎麼討人歡心。」

  「嘿嘿。」這句話Harry就當作是誇獎自己,跟著女教授一起笑出聲。

  「這個小傢伙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是Lily學姐同意讓我帶他去Gryffindor交誼廳看看。」Gryffindor的學生面對學院導師向來都不敢撒謊,Bill據實以報。

  「記得顧好Harry,中午以前要把他送回他母親身邊。」女巫把孩子放到少年巫師的手裡,在孩子的臉上留下一個頰吻。

  「別太胡鬧帶壞他,知道嗎?」

  「是的!我會讓小Harry開心回去的!」Bill開朗地對McGonagall保證,大孩子帶著小孩子對著女巫揮揮手,然後走向一旁往上的樓梯。

  一個要往三樓的樓梯在他們走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轉向,Bill連忙穩住身體,不讓Harry因此摔倒,看到樓梯停下的時候繼續往上,那是通往二樓的出口。

  「真糟糕,我們得繞路去另外一邊的樓梯了。」

  Harry拍拍Bill的脖子以示安慰,看向前方的時候,像是看到什麼熟人似地,在Bill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掙扎下地,邁著小腿興奮地往前衝,讓Bill在後面追著他跑,深怕他因此不見或者碰觸到什麼密道而失蹤。

  畢竟Hogwarts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堡,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

  「Regul!」小孩抱住來人的長袍袍角,開心地喊著。

  「這不是小Harry嗎?你怎麼會出現在這邊?」Regulus Black抱起Harry親暱地戳戳他的臉頰,Harry一點也不介意地抱住他的脖子。

  「哥哥帶我來的!」小手指向匆匆跑在後頭的Bill,回答大人的問話。

  「……Harry你怎麼亂跑,Professor Riddle and Professor Black。」追在後面的Bill看到Harry跟前的兩位成年巫師,連忙像兩位教師打招呼。

  聽到Bill的稱呼,Harry這才發現Regulus旁邊站著Tom Riddle,還一臉不善地盯著他。

  他應該沒有露餡吧?

  他轉過頭不去看那個奇怪的男人,回頭跟Regulus說:「MammyHarry可以出去玩!」

  「這樣啊……」Regulus拿出口袋裡的懷錶,「可是現在要中午了,Harry要不要跟Regul還有Tom一起去辦公室吃飯?」

  「可是大哥哥要帶Harry去玩……」Harry咬著手指,小臉上滿是猶豫讓Regulus忍不住偷捏一把。

  「改天等Bill有空再帶你去,如果不準時吃飯,Harry會長不高喔!」Regulus看著Bill示意,他從暑假到現在才看到這個可愛的小表弟呢!

  「對啊!Gryffindor Tower不會跑掉,Harry還是跟Professor Black去吃飯吧!」Bill看到Regulus的眼神後連忙答腔,「那麼我先去Hospital Wing通知Mrs. Potter。」有禮貌地對兩位教授道別,BillHarry眨眨眼之後便往回走去通知Lily

  跟Bill揮手告別之後,HarryRegulus抱在懷裡,跟著臉色明顯不佳的Tom Riddle走進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的辦公室。

  Harry滿兩歲的那個夏日他曾經跟著Sirius去過Black老宅,看到依舊健在、風韻猶存的Mrs. Black,也認識了在假的小金匣中留下對You-Know-Who挑釁字條的R.A.B──Regulus Arcturus Black

  才二十出頭的Regulus其實和Sirius很像,即使如Black的傳統被分進Slytherin,遵循家族的教育成為一位舉手投足都讓人挑不出毛病的優秀青年,但是骨子裡還是個開朗愛笑的大孩子。

  在Mrs. Black的默許之下,待在Black老宅短短一個禮拜的Harry徹底跟Black兄弟倆玩瘋了,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們絞盡腦汁讓自己開心,當然偶爾也會捉弄他,他也會不甘示弱的在他們手上或肩膀留下牙印以示抗議。

  不過自從Sirius前幾個月去西班牙,聽說那邊有稀有的龍蛋,拉著Remus一去就是好幾個月,也不知道他今年聖誕節能不能看到他,自然也就沒有機會再去Black老宅跟Regul玩了。

  「Regul怎麼會在這裡?」雖然剛才聽Bill的稱呼可以猜得出來RegulusHogwarts是一名教授,只是不知道是教哪一個科目就是了。

  「我在這邊當助教,教黑魔法防禦術。」用魔杖把小茶几變成大一點的餐桌,然後在變出幾張椅子後才把Harry放在椅子上。「小Harry滿十一歲也會被我和Tom教到喔!」

  「Tom?」他疑惑地重覆著Regulus喊過的名字。

  「Tom Riddle,他是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Regulus指著走進另外一間房間的黑魔王,「HarryTom就可以了,午餐吃馬鈴薯拌紅蘿蔔沙拉、綠色花椰菜──就算Mammy不在這裡也一樣,不可以挑食,不是說要跟Sirius長得一樣高嗎?」伸手將Harry的頭髮揉得更亂更蓬鬆,Regulus招來家庭小精靈,不一會桌上便佈滿了豐盛的食物。

  「上次說好的跳跳馬歷險記呢?」他不喜歡花椰菜的味道嘛!掙扎了一會,Harry打算為自己謀點福利,開口討要之前Regulus承諾的童書。

  「小賴皮!」他幫Harry在脖子上繫好餐巾,避免衣服沾到醬汁,「你把午餐都吃完,等等就拿給你?」

  「YA!」

  Regulus拍拍孩子的頭,推開另外一間房間的門,「先吃飯?」

  「我比較想先把那個孩子扔出去。」Tom Riddle雖然恢復原本的溫文爾雅,但是聽得出來他還是不太高興,「為什麼把他帶回來,讓那個Gryffindor帶他去Gryffindor Tower胡鬧不是很好嗎?」

  Regulus不在意對方的壞脾氣,走上前從背後摟住Tom Riddle的脖子,親了親他臉頰,「有好一陣子我沒有看到小Harry了嘛!你也知道Black家除了Narcissa嫁到Malfoy家生下一個繼承人以外,就沒有其他幼崽了,HarrySirius的教子,而且他又很乖不會哭鬧,我們都很喜歡他。」

  「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也可以生個孩子。」Tom Riddle伸手把人摟到胸前,「相信Mrs. PrinceSeverus會願意幫我們這個小忙的。」

  靠在他的胸前,Regulus反問他:「你之前不是一直討厭別人分走我的注意力嗎?」

  Tom RiddleRegulus對看幾秒,無奈地嘆口氣,然後吻上對方的唇瓣,洩憤似地在上頭咬了一口,才讓自己和對方站起身,準備去用餐。


  至於那個Potter家的小鬼,讓他先吃飽飯,然後就等著被他扔回去他母親懷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