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http://www.plurk.com/p/jqb9ge



  西曆二月十四日,情人節。

  不論年紀,對於日本大部分的女性而言是一個極其重要的日子。

  到了近幾年來,已經不限於女性,也有男性會在這一天準備巧克力或者糖果甜點一類的小禮物代表自己的心意,送給愛慕的人,藉此表達自己的心意。

因為如此,學校的家政課早在節日前一週的時間,陸陸續續安排製作巧克力相關製品的課程。

  在情人節前兩天,澤村的班級被安排到的是學習製作巧克力蛋糕。

  礙於課堂的時間和班級人數,家政老師決定教他們最簡單的馬芬蛋糕,小巧可愛,製作的方法也不會太過繁複,不至於讓烹飪不拿手的同學手忙腳亂導致失敗。

  被分配到和澤村同組的是平常會跟他開玩笑的女同學,只見她乾淨俐落地將材料中的奶油融化後,在其中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而澤村只能呆愣在一旁,傻傻地看著對方動作。

  「澤村!」

  「是、是!」

  女同學手中攪拌著奶油和砂糖的混合物,無奈地看著他:「不要只會說是啊,我們兩個人一組,麻煩你先把蛋打在碗裡弄散,好嗎?」

  澤村就這樣在女孩子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之下,慌亂中又有順序的做著這次課程的題目,身為男生的他負責最後一個攪拌麵糊的動作,而同組的女學生則是負責融化這次最主要的巧克力。

  「你喜歡牛奶巧克力還是苦巧克力?」

  「啊?」

  「巧克力的甜度啊。」女同學手中拿著兩塊標示不同的巧克力,「我比較喜歡微苦的口感,你呢?」

  「都、都可以吧……」澤村用手指搔著臉頰,不明白這有什麼差別。

  「那就我決定囉!」她語氣歡快的定案,用菜刀俐落地切碎手中的巧克力,然後再把它們放入小鍋子中隔水加熱,慢慢地融成液體。

  對於烹飪這方面完全沒有常識和知識的澤村,無異議的看著同組同學的動作,該攪拌的時候就攪拌,該分裝的時候就分裝,極其順利地完成了這次的家政作品。

  經過二十五到三十分鐘的烘烤時間後,一股巧克力獨有的香氣從烤箱中飄散而出,宣告成品的結果。

  「嗯──好香!」女學生戴著隔熱手套打開烤箱,用竹籤戳了幾個小蛋糕試驗,發現竹籤不會沾黏後,直接把成果從烤箱中拿出來放在桌子上。

  「這裡有白巧克力、鮮奶油和可可粉,看你要加哪一種做裝飾,都可以。」切了一小塊試吃,她很滿意這次的成果,留下一半的成品,叮嚀一旁的澤村後,開心地拿著自己的部份去跟熟稔的朋友分享。

  要加什麼呢……?

  澤村陷入了苦惱的情緒之中,他發現他連他想要送禮的那個人喜歡甜的巧還是苦的巧克力都不知道!

 

  應該說……他到剛才才知道,原來巧克力有分甜的和苦的啊!

 

  情人節這一天,棒球隊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人收到巧克力,只是義理成分居多或是愛慕的心意,這就不得而知了。

  「克、克里斯學長!」

  「怎麼了?」

  澤村在放學時間成功攔截到正要準備去圖書館的克里斯,他緊張地左顧右盼,發現走廊上都沒人後,才小心翼翼地從書包裡拿出被壓得有些變形的小蛋糕。

  「克里斯學長,你願、願意收下這個嗎?」

  澤村覺得自己的臉頰熱得發燙,簡直到達能夠在上頭打顆蛋下去煎熟的熱度。

  克里斯看著學弟紅著一張臉,手中遞出的一小袋包裝可愛的巧克力蛋糕,忍不住笑出聲。

  「不、不願意嗎?」

  澤村聽見克里斯的笑聲,有些語無倫次地解釋著:「這次跟我一組的同學很厲害!沒有失敗!請學長放心!」

  克里斯看著瞪大琥珀色雙眼的澤村,裡頭隱約浮現液體的存在,他連忙止住唇角的笑意,毫不猶豫地拿過他手中的禮物。

  「我怎麼會不願意……」克里斯伸出手,用手指輕輕地抹掉不小心從學弟眼中叛逃的淚水,然後溫柔地將他摟進自己的懷裡。

  「這是你自己親手做的,不是嗎?」

  「不是!」

  「呃?」

  「是我跟同組的女同學一起做的,不能夠算是我自己做的……」澤村顯得有點沮喪,「而且大部分都是她在弄,我頂多只是幫忙攪拌而已。」

  克里斯彷彿可以在他的頭頂上看到垂著的狗耳朵,臉上露出時常出現的無奈,「你也有動手做,不就好了嗎?」

  揉亂他的頭髮,克里斯眼底參雜著一絲寵溺,「不如我們一起吃吧。」

  澤村抬起頭,與克里斯對視,琥珀色從金綠色的眼眸中看見自己的倒影,而後開心地應答。

  「好的!」

 

 

END.

 

插不進去的對話(?)

 

 

  「克里斯學長今天也有收到其他人的巧克力嗎?」

  澤村偶爾會聽到金丸抱怨又有人託他送信給克里斯,所以很早之前就了解自己敬愛的學長是很受女孩子歡迎的。

  克里斯看了澤村一眼後,平淡地回答:「……今年沒有。」

  「咦?」聽到答案的澤村大吃一驚,「可是金丸說克里斯學長有很多人喜歡,怎麼會沒有人送學長巧克力呢?」

  聽到澤村的問句,克里斯選擇沉默以對,最後決定直接把學弟就地正法,杜絕回答他吱喳的相關問題。








好像還是有點OOC……總之希望看到的人會喜歡><(不要逃避啊#
歡迎大家跟我討論鑽A!!!!!!!!!或者有任何想法的朋友都歡迎跟我聊聊ψ(`∇´)ψ

 

arrow
arrow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