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Hate hate, cry

  這幾天Harry顯得有點意興闌珊,當然啦,不在乎他情緒問題的The Dursley根本不會注意到,他們只希望男孩不要闖禍不要做出任何引人注目的事情就好。

  Dudley倒是覺得他古怪的表弟變得更奇怪了,以前欺負他的時候,沒有緣由地撞他推他多少都會有點反應,但最近他卻只收到對方一個淡漠的眼神,然後看著他低頭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情或者躲回他的小碗櫥裡。

  這這、這不正常啊!!!

  格外覺得無趣的Dudley告狀幾次無果之後──只要Harry願意待在他的碗櫥裡Mrs. Durley就謝天謝地了──發現表弟的舉止還是一樣,只好臉色懨懨的出門找小同伴欺負其他人尋找樂趣。

 

  討厭的Tom,明明說好會陪我聊天的……

  食言的人最討厭了!

 

  Harry拿著鉛筆寫著好幾個同樣的單詞,字跡一樣從日記本上消失,漂亮的花體字卻沒有一如既往的出現,徒留一片空白面對煩悶的男孩。

  又是這樣。

  同樣的情形重複幾天之後,Harry產生負面的想法,弄得自己心情更不好,無論是早餐還是整理家務,他都弄得一蹋糊塗,氣得Mr. Dursley把他鎖進碗櫥裡,決定一天都不給他食物吃,省得男孩出現在他面前讓他更生氣。

  但對於男孩一天沒有東西吃已經是家常便飯,他現在更在意的是另外一個人,也可以說是一本日記本。

  Tom終於受不了他的童言童語了嗎?還是他的行為舉止讓Tom討厭他了?

  其實Tom Riddle只是他幻想出來的一個虛構的人物?

  Petunia阿姨總是說他很奇怪不討人喜歡,古里古怪的,根本沒有人會喜歡他真心跟他做朋友,他是因為太過寂寞所以想像一個不存在的人跟他交談的嗎?

  想著想著,越想越委屈的Harry把整個人縮進被子裡,拒絕讓人看見他流淚的樣子──即使碗櫥內除了他沒有其他人的存在。

 

  反正他都已經習慣了。

  也該習慣了,沒有朋友的日子。

 

  Hate Tom Hate Tom Hate Tom……

  持續被關緊閉的Harry無聊地在紙上面重複寫著討厭湯姆的字樣,然後一再重複地被綠光吞噬,恢復因為時光流逝而略為泛黃的紙張。

  徹底吸收融合魔力與記憶的少年恢復意識之後,看到男孩的動作覺得無奈又有趣,搖了搖頭,不知道該打斷對方的舉動還是默默地不出聲。

  他的確忘了要給男孩留句話,看到他的動作也不覺得意外。

  Harry Potter就算是魔法界的救世主,追根究柢他也僅僅只是一個六歲的孩子。

  男孩額頭上的靈魂碎片是他在死前意外分離出來的,融合記憶之後,他輕易地得知『真正』摧毀他的『肉體』的人不是眼前鬱鬱不樂的男孩。

  而是男孩的母親,Lily Potter

  記憶中,她用如臨大敵的眼神看著他,然後念出一連串的咒語,認出那是古魔法禁忌咒語的他驚訝地挑起眉,沒想到就在他驚訝的瞬間,少婦的魔法擊中了他,同時也反噬在自己身上,轉而步上死亡。

  據他所知,Lily Potter只是一個Muggle家庭出身的女巫,不可能會知道這個咒語,唯一能夠解釋的……

  比如說,一位德高望重的巫師,告訴她的?

  Tom Riddle想到這不自覺地揚起嘴角。

  至於眼前的男孩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被一個預言捲進整個事件,無法選擇地被丟在這個懼怕歧視魔法未知事物的家庭裡,既生活於這個家卻又極度不被承認的存在。

  如同他一般。

 

  Harry看見日記本上又出現熟悉的花體字,興奮地想要跳上跳下,幸好他還記得他現在在碗櫥裡,雖然他長得又瘦又矮,但碗櫥裡的空間的確不適合他讓做出這樣的舉動。

  幾滴眼淚伴隨著筆跡落在紙張上頭,讓Tom Riddle心底升起一絲不忍,恨不得自己有實體能夠將男孩的眼淚抹去。

  可惜他不能,如果他要恢復原本的樣子,還需要幾樣東西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