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樂之雙連發!8dfb223c2ecae59145cc83e253053b49_w48_h48  

SS/HP石哈本《The little happiness of you.》第二波預購持續噢,有興趣歡迎請點 →  

Tag:重生|溫馨|部分自創角

正文更新完之後,會另外更其他未收錄的小番外,紙本番外會等8/20之後才開始更新噢(o゚ω゚o)ノ
有問題歡迎來信或留言詢問w 


27.   舞伴與檞寄生
 

 

  在第二場比賽開始之前,除了解開箱子裡的提示外,目前有個更重要的任務等待十位選手們。

 

  第一場比賽之後,Hogwarts將舉行聖誕舞會,成功晉級的十位選手必須擔任舞會開舞的職責,這也代表他們必須找好各自的舞伴和練習跳舞,避免舞會當天鬧出笑話。

 

  「哥哥有舞伴的人選嗎?」賴在Harry寢室的小少女,趴在床上看著他的側臉,「如果沒有的話,Sherry可以當嗎?」

 

  「目前沒有。」闔上手中的書本,Harry坐在床沿,伸手捏捏妹妹的臉頰,「小貪吃,妳是不是為了聖誕舞會的點心才要當哥哥的舞伴?」

 

  「哪有!」Sherry不依地嘟著嘴,「Sherry是擔心哥哥沒有舞伴嘛!雖然聽學姊說這次是特別的……」在Harry充滿興味的眼神裡,Sherry越說越小聲,最後她直接撲進兄長的懷裡,直接眼不見為淨。

 

  沒辦法,誰教三年級以下的學生不能參加呢!如果三年級以下的學生要參加,只能必須由能夠參加的學生邀請當舞伴才能夠參加聖誕舞會嘛!

 

  「哥哥的舞伴,除了小公主還會有誰呢?」改捏妹妹的鼻子,Harry直接笑出聲,「Mammy早就把禮服寄來了,她早就知道妳會這麼說,所以直接幫我們的禮服做了一些搭配。」

 

  如願以償的Potter家小公主發出歡呼聲,開心地連剛才兄長的行為也不計較,歡騰好一陣子之後,她才坐回床鋪,想起自己的另外一個問題。

 

  「哥哥最近是不是有什麼煩惱?」Sherry問,「啊,這次大賽不算!哥哥的反常是從暑假之前就開始了!」

 

  「也、也沒什麼……」撫著妹妹火紅色的長髮,Harry結巴地回答,有些驚訝妹妹的敏銳,「別多想了。」

 

  「教父也說哥哥最近很奇怪,去他那邊的時間也縮短了。」Sherry簡短地說著自己的發現,「明明以前哥哥也很喜歡去找教父的啊?」

 

  「……哥哥最近有點事,所以才沒有過去。」隨口說著打發妹妹,Harry顯得有點無力,「如果哥哥有喜歡的人,可是我們的關係很複雜,年齡差距也在十歲以上,Sherry覺得呢?」

 

  「唔、」Harry發現在妹妹猶豫的時候,自己緊張到手心都冒汗了,聽到接下來的問句他才略微鬆口氣。

 

  「哥哥很喜歡對方嗎?」

 

  「嗯……喜歡,很喜歡。」Harry最後還是給出一個肯定的答案,「喜歡很久了。」

 

  結果Sherry的反應讓Harry有點手足無措,只見小姑娘眼眶泛紅,淚水要掉不掉,「哥哥有喜歡的人了,還很喜歡對方……會不會就像寓言裡一樣就不喜歡Sherry了?」

 

  Harry把妹妹摟進懷裡安慰,「不會不會,喜歡的人跟妹妹又不一樣,跟妳說寓言只是故事,不是事實,不要看一個信一個,妳又不聽話了。」

 

  「哥哥永遠都要喜歡Sherry喔!打勾勾!」她伸出小指頭,稚氣地要和兄長做約定。

 

  勾著妹妹的小拇指,「好,永遠都喜歡Sherry。」

 

  「那不管哥哥喜歡誰,Sherry都支持!嘿嘿!」小姑娘破涕為笑,用袖子擦去根本沒有幾滴的淚水,笑著抓著Harry撒嬌。

 

  Harry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在Sherry突如其來的狀況下瞬間瓦解,他無奈地揉著妹妹的頭髮,心底覺得暖和。

 

  也許、他應該要試試看……

 

 

  在舞會來臨之前,每個女孩都在等待或者主動出擊,希望能夠成為鬥士們的舞伴,Harry總是抱著歉意地看著鼓起勇氣前來的女孩,而其他的選手們據說也很快地邀請好自己的舞伴,讓不少少男少女們鎩羽而歸。

 

  「你邀請了Hermione?」Harry笑意盈盈地看著和他一起在Ravenclaw交誼廳等待的金髮少年,「搶在Krum前面真不容易。」

 

  雖然這次Krum因為年紀限制的關係無法參賽,但是非常喜愛這名學生的Karkaroff還是將他帶來Hogwarts,讓優秀的他負責在比賽中指導選手如何應對。

 

  「我怎麼以前都不知道你那麼多話。」Draco瞪了眼Harry,「而且還這麼八卦。」

 

  「我們是好朋友,當然要關心你啊!」伸手稍微弄亂Draco的頭髮,在他發怒前跑到寢室的門口,迎接自己的舞伴,讓Draco有氣不能發。

 

  「嘿,我親愛的小公主,妳今天真漂亮。」Sherry把頭髮稍微整理,將部分頭髮往後梳成一個簡單的公主頭,搭配Lily寄來的禮服,整個人顯得可愛典雅不失禮。

 

  「我有這個榮幸邀請妳去參加舞會嗎?」Harry對妹妹行一個標準的紳士禮,伸出右手放在她的面前等她回應。

 

  「當然,這也是我的榮幸,親愛的騎士哥哥。」一手拉著裙襬,另一手放進Harry的手掌心,Sherry笑著回答。

 

  HarryDraco分別牽著自己的舞伴跟在McGonagall身後,等待餐廳的大門打開,整齊地踏入大廳,享受眾人的掌聲,分別走向前方的餐桌,一一入座用餐。

 

  「好了,想吃之後還可以吃,不要鬧胃疼又被SevRegulus教訓了。」Harry拿起紙巾幫妹妹擦拭嘴角,無奈地提醒。

 

  「知道了……」Sherry放下手中的叉子,有點依依不捨地看著桌上的甜點,但想起教父嚴肅的臉龐和口味奇特的魔藥,還是決定忍痛放棄。

 

  食物吃完了以後,Dumbledore讓學生們都站起來,他揮了一下手讓所有的餐桌退到牆邊,地板變得一乾二淨,旁邊出現一個小舞台,出現一把大提琴還有幾把小提琴和鋼琴,現場的燈光頓時黯淡許多,只留下些許的光線,優美的音樂聲慢慢地包圍整個大廳。

 

  Harry牽起妹妹的手,走到舞池裡,一手牽著她的手,另外一隻扶著她的腰,拜Potter家的家庭教育所賜,Harry不再懵懂無知,幾種簡單的社交舞他早就學得滾瓜爛熟,也不會踩到自己女伴的腳。

 

  擁著妹妹跳完一曲華爾滋後,HarryDraco交換一個眼神,默契地在下個曲子開始之前交換彼此的舞伴,Hermione看到Harry今天的裝扮,忍不住開口稱讚。

 

  「難怪Pansy跟我說不少女孩想要認識你。」刻意盛裝打扮的Hermione笑著調侃好友,「她們把你稱為Ravenclaw的王子呢。」

 

  「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我沒有辦法去評論什麼,但是妳的稱讚我收下了。」一個轉身,Harry無奈地收下同學難得的稱讚。

 

  踏著緩慢的舞步,HermioneHarry眨眨眼,「難得的聖誕節,而且現在氣氛這麼好,你要不要去試試看?雖然我沒有你們來得了解那個人,但是我看你們的互動,應該不只是長輩和晚輩之間那麼簡單。」

 

  「我……我會的。」聽見好友的話,Harry覺得喉嚨有些乾澀,一曲結束後,把Hermione牽出舞池,他來到旁邊的角落,拿起另外準備的飲料──舞會特別準備含微酒精的果汁──直接一口喝光。

 

  看著舞池裡的男男女女,Harry突然覺得有點疲憊,他放下手中的酒杯,稍微看了四周,沒有看到想看見的那個人,他站起身往門外走去,想要去透透氣。

 

  「不跳舞嗎?」走出大門之後,他身後冒出熟悉的嗓音。

 

  「Professor Snape.Harry維持禮貌地跟對方打招呼,嘴角微微上揚,「覺得有點累了,所以出來透透氣。」

 

  Snape表示理解地點點頭,「我以為你的舞伴會是其他年輕的女孩……不過選擇Sherry倒也是在情理之中。」想起自己的教女,Snape覺得有點頭痛。

 

  「反正我也沒有其他人選,跟Sherry一起跳舞也很好,大賽也沒有規定不能跟家人跳舞,不是嗎?」

 

  「謹慎地對待這次的比賽,但是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你的家人和長輩並沒有要求一定要奪冠。」他習慣性地揉著Harry的頭髮,不知道是酒精的緣故還是其他的原因,Harry白皙的臉龐泛起淺淺的紅暈。

 

  「我知道。」Harry故作輕鬆地跟Snape聊著天,看到飄浮在半空中用來裝飾的檞寄生,他突然對Snape招招手。

 

  「嗯?」因為Harry還在生長期,Snape比他高一個頭的高度,他低下頭,發出一個單音詢問Harry要做什麼。

 

  看見Snape彎腰靠近自己,Harry鼓起上輩子加這一生最大的勇氣,拉過對方的領子,輕柔地吻上Snape的嘴唇。

 

  「我、我喜歡你,Sev。」十五歲的少年紅著一張臉告白之後,不敢看對方的反應,轉過頭就像騎著飛天掃帚的速度逃離現場,留下Snape待在原地。

 

  喜歡嗎……?Severus Snape感受著少年殘留的溫度,一向謹慎沉穩的個性開始有點浮躁,尤其當告白的那一方是自己從小看到大的孩子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