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ω•́ )/《The little happiness of you.》預購中,詳情請點





壞Tom、嘴巴壞、壞壞壞!123  (喂)

 16.   糟糕,被發現了!

 

  「Harry,昨天分院儀式的時候……」上魔法史的時候特地Draco選擇Harry左手邊的座位,趁著還沒上課之前,開口問著從小就認識的好友,臉色有點糾結,雖然開了頭卻不知道怎麼問起。

  「……嗯,分類帽好像、」Harry知道Draco想要問什麼,他沒有打算掩飾,只是在斟酌用詞,「可能今年的新生比較多,或者沒睡飽所以睡著了……總之,它沉默了好一陣子,才把我分類到Ravenclaw。」

  聽到Harry的解釋,鉑金小少爺沒有想到會是這個答案,就連坐在右手邊的Hermione以及附近的同學們也都不敢置信的看著Harry

  「唔、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總之它後來有把我分院就沒事了?」Harry聳聳肩,無論是第一個十一歲遇見的分類帽,還是後來在校長室遇到的分類帽……總之都只是頂奇怪的帽子(即使它沒有手),所以他也就見怪不怪了。

  這裡是魔法世界嘛!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情都發生過,帽子工作到一半睡著也就不奇怪啦!不是嗎?

  小貴族忍住抽動的嘴角,咳了一聲,雖然早就習慣這個童年玩伴偶爾奇怪的發言,但是聽到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無言。

  「Wow原來分類帽也是會睡覺的嗎?」一個皮膚黝黑的男孩吹著口哨,臉上帶著笑意。「不過你被分到Ravenclaw算是實至名歸,不過Potter家的大人們似乎不怎麼高興?」

  「我們在上學前就討論過這個問題……Mam他們覺得Ravenclaw很不錯,雖然Grandma希望我被分進Slytherin,顯然分類帽覺得Ravenclaw比較適合我。」Harry相信不論他被分進哪個學院,家裡的大人一定都會無條件的支持,只是JamesSirius比較希望他能被分進Gryffindor而已。

  「Blaise ZabiniPansy Parkinson,另外一邊兩個比較高大的分別是Gregory GoyleVincent Crabbe。」趁還沒上課,Harry簡單地幫他們互相介紹,「Hermione GrangerHermione他們都是我從小認識的好朋友們。」

  Hermione朝他們點點頭,打個招呼,另外一邊的小貴族們雖然知道HermioneMuggle出身,但看在Harry的面子上他們還是對Hermione簡單的回禮,Professor Binns也剛好從黑板飄出來,結束他們的談話。

    魔法史一如Harry意料中的枯燥乏味,雖然是聽過的課程和歷史也不是讓Harry想睡的主因,Professor Binns的嗓音就是有種魔力,連Hermione如此好學專心的學生都承認過,如果不是專心寫筆記的話,她可能也會在Professor Binns的催眠嗓音下昏昏欲睡。

  餘光瞥見兩個已經趴在桌面上睡著不知道夢到哪裡的大塊頭,Harry在心裡嘆口氣,揮動著手下的羽毛筆,努力保持清醒讓自己做個稱職的Ravenclaw

  雖然他真的很想睡。

  Harry配合好友一起坐在教室的第一排,看著眼前俊美無濤的黑魔王,壓制著衝動,不讓自己的手握起魔杖指向眼前的教授。

  他已經不是那個令人聞風喪膽的Voldemort了。他對自己這麼說,努力的催眠自己。

  Tom Riddle,當代有名的黑巫師,實力可媲美於巫師界德高望重的Dumbledore,據說今年已經六十五歲,但仍持著年輕時候的相貌,吸引著各種年齡層的女巫,甚至是男巫。

  根據Harry這幾年的了解,Tom Riddle仍然擁有一批死忠的Death eatersLucius MalfoySeverus Snape也在其中,但他們不以傷害或作弄麻瓜和麻瓜巫師為目的,雖然沒辦法全面得知實際上到底是怎麼回事,Harry對於Tom Riddle依舊有份戒心。

  畢竟你要救世主相信對手突然從良……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Tom Riddle,這是我的名字。」上課一開始,Tom簡單的介紹自己,「這堂課是黑魔法防禦術,一開始你們當然不能指望自己可以唸著咒就能施展出艱澀的魔法。必須了解理論,弄懂魔法的原理,只知道咒語是無法完全發揮出魔法真正的力量的。」

  「那麼,有人可以先說說你對於黑魔法的定義嗎?」

  幾個RavenclawHufflepuff都舉起手,紛紛表達自己的意見,有人認為黑魔法就代表邪惡,不能被使用,也有人認為黑魔法不是絕對的邪惡,總之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見解,眾說紛紜,沒有人可以說對方是對或錯。

  應該說不愧是Ravenclaw嗎?Harry坐在座位上,聽著一位Ravenclaw的學生長篇大論的論述黑魔法的優缺點,甚至評論到黑巫師的身上,也不管眼前的教師本身就是一位使用黑魔法非常精妙的巫師,直到他為自己的論點下個總結,才停止說話。

  「有趣的論點。Ravenclaw加三分。」Tom揚起嘴角,似笑非笑的模樣讓新進來的一年級新生們不由得臉紅起來。

  「接下來我們來實際演練一個小咒語,這個咒語簡稱鎖腿咒,淺顯易懂就是能使中咒者的雙腿黏在一起,迅速揮舞你的魔杖並且念出咒語──Locomotor Mortis。」

  「Finite Incantatem能使你們施展的魔咒失去作用,現在可以試試看。」

  Tom Riddle讓他們自己分組,要求迅速並且大聲的唸出咒語,如果沒有達到的人將會為自己的學院失去一分,所以無論是Ravenclaw還是Hufflepuff的學生都認真地執行著。

  這兩個咒語對於Harry而言是輕而易舉,不想引起過多的注意,所以他揮舞魔杖的時候,刻意唸錯咒語,直到第三次才成功把Neville的腿束縛住,然後再唸兩次Finite Incantatem才成功讓Neville的腿重獲自由。

  不過他的行為還是引起了他人的注意,Tom Riddle順手解救一個Hufflepuff,紅眸若有所思的看了眼Harry,隨即回過身看起其他的學生們。

  「Harry你真厲害!不像我怎麼揮都沒有反應……」已經揮舞魔杖不下五十次的Neville沮喪地看著站在對面讓他練習的Harry,「奶奶對於我被分進Hufflepuff的事情很不高興,我又……」後面這句他講得很小聲,怕被同學院的同學聽見,Harry因為站得離他極近,所以還是把他說的話聽得一清二楚。

  「無論是Hufflepuff還是Ravenclaw,每個學院都有自己的優點,更何況我們只是一年級新生,多努力幾次會成功的。」他鼓勵地拍拍Neville的肩膀,然後重新站回他的對面,「認真地想著要把我的腿鎖在一起,然後像Professor Riddle說的,迅速地揮舞魔杖並唸出Locomotor Mortis。」

  點點頭,Neville深吸口氣,然後重覆演練一次咒語,一道光從他的魔杖竄出,出奇順利地將Harry的腿綁在一起,跌倒在地。

  「非常完美的鎖腿咒,Hufflepuff加三分。」Tom Riddle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他們身旁,輕揮魔杖解除Harry身上的魔咒,「探討黑魔法與白魔法的不同,十二英吋。現在下課。」

  「Harry Potter,跟我來辦公室。」

  「Yes, Professor Riddle.」雖然不明白發生什麼事,Harry將書包託給Hermione對兩位朋友眨眨眼,隨即小跑步地跟在Tom Riddle的身後,跟著他來到他的辦公室。

  門才一關上,一道魔咒射了過來,Harry嚇了一跳連忙閃過,Tom Riddle不慌不忙地繼續輕彈著他的魔杖,彷彿像是在演奏一首優美的曲子。

  「ProtegoProtego!」眼看對方的攻勢沒有停下來的打算,Harry舉起魔杖連續施展兩個盔甲咒擋下攻擊,他下意識地扔出一個惡咒攻擊對方。

  輕揮魔杖,Tom Riddle輕鬆地化解Harry的攻擊,好整以暇地看著喘個不停的Harry,將手帕遞給他。

  「你到底是誰,Mr. Harry Potter?」

  這句話讓拿著手帕將額頭上的汗水擦去的Harry瞬間僵直,綠眸裡藏著驚慌和不安,低著頭不敢抬頭。

  「剛進來的新生是不可能會ProtegoDiffindo這兩個咒語的,那麼、你到底是誰呢?」

 

註:

Locomotor Mortis:
榫頭—失準;鎖腿咒,中咒者的雙腳會黏在一起。
Finite Incantatem:止止,魔咒消;亦作「止止止」,可以解除一般的惡咒。
Protego:破心護;屏障咒,召喚出一道屏障來保護施咒者免受於某些較簡單的惡咒。
Diffindo:吩吩綻;切除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