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rus Snape × Harry Potter


本文Tag:
     重生|平淡幸福|也許有自創角


以上沒問題的話歡迎繼續閱讀(?)


 02.   對那個男孩而言最重要的親人們

  不用再從照片和意若思鏡來懷念自己的父母,或者利用回魂石看見父母時所感覺到的悵然若失也不復在,他能夠感受到母親的溫暖擁抱和父親手下的溫度,一再的告訴他這不是夢,這些都是事實,就算之後還是得面臨跟父母分離的命運,他也會在往後的日子裡好好珍惜這段美好的記憶。
  「聽說小Harry早上被惡夢嚇醒了,嗯?」SiriusLily手中接過Harry,手指戳著粉嫩的臉頰,讓小孩不高興的捉過來啃咬順便當作磨牙的工具。
  「噢、小寶貝,教父的手指不是玩具,不可以這樣咬。」Sirius無奈地看著咬得正開心的Harry又不敢用力的把手抽出來。
  「誰叫你要笑他,Harry乖,讓Remus抱抱。」
  Remus J. Lupin對著Harry張開手臂,Harry放開那個被他口水佔領的手指頭,開心地朝Remus的方向撲過去。
  「Moony!」
  Harry開心的抱住Lupin,窩在他的懷裡,開心地拿著母親遞來的小甜餅,雖然沒辦法一口一個的咬,但是能夠吃到母親親手烹烤的甜點,Harry還是露出可愛的笑容,讓一旁的大人們都忍不住地跟著笑了出聲。
  Sirius聽見自己的小教子叫著RemusMarauder中的代稱,心裡有點不平衡地說:「小寶貝,跟著教父說一遍,P-a-d-f-o-o-tPadfoot。」手還幼稚的指著自己,表示這個稱呼是指自己。
  Harry無言地看著Sirius的行為,默默地在心底唾棄著自家教父的幼稚,「PadfootMoony!」拿著半塊小甜餅的手指著Sirius,另外一隻手拍著Remus的膝蓋。
  呃自己的智商難道也跟著重生回一歲的程度了嗎?
  ……反正自己現在只是一個一歲不到的嬰兒而已,也沒辦法說比較完整的句子,而且他應該要好好珍惜自己得來不易的孩童時光不是嗎?

  在隔年的七月末,Harry正式滿兩歲的這個日子,他見到了自己上輩子不曾見過的親人──他的爺爺奶奶,Charlus and Dorea Potter
  「Oh──小寶貝,讓奶奶看看你。」
  Dorea Potter看著站在客廳裡打扮得像個小紳士的Harry,熱情地對Harry伸出雙手,蹲下來等著Harry的回應。
  Harry疑惑地轉頭看向自己的爸爸媽媽,得到兩個鼓勵的眼神之後才邁著小腿奔進眼前的女人,接著隨即被擁入一個香軟的懷抱中。
  嗯,香香而且不刺鼻的味道,他很喜歡。
  「可憐的小Harry不認識Dorea了嗎?」看起來保養得當的女人一臉難過的看著Harry,但下一秒卻轉向一旁的James,用著惡狠狠的口氣。
  「都是你這個小王八蛋,就說要多帶Harry回來莊園給我們看看,跑去當正氣師不繼承Potter家的產業就算了,你看看現在連Harry都不認識他親愛的grandma了!」
  「Grandma?」Harry用著稚嫩的口吻重覆著Dorea說過的單詞,與Lily雷同的綠眼睛正好奇的看著她。
  「Oh──是的是的,小傢伙,我是你的grandma,他是你的grandpaCharlus Potter。」聽到Harry的叫喚聲,Dorea的態度又變回原本的溫和親切,還介紹站在一旁始終沒有說過一句話的男人。
  「Grandma!」他伸手摟住Dorea的脖子在她的臉上親暱的留下一個頰吻,這是大人們常對他做的動作,對於上輩子嚴重缺乏親情的他很受用,久而久之他也喜歡對自己喜歡的人們做這個親密的小動作。
  看著站在一旁的男人,Harry伸出小手,歪著頭問:「Grandpa?」
  Dorea看見Harry的動作,了解似地輕笑幾聲:「親愛的,Harry想讓你抱抱呢。」
  男人無言的從女人手中接過軟綿綿的小孩,Harry開心地看著自己處在一個相對高點,「Harry,高!」
  依照他目測他的祖父Charlus Potter應該有一米八左右!Harry開心地摟住Charlus的脖子在他的臉頰上給予一個熱情並且沾滿口水的吻。
  「真是個頑皮的孩子。」Charlus Potter嘴角微勾,空出一隻手揉亂Harry的黑髮,弄得Harry開心地格格直笑。
  「這個小寶貝真懂得討人歡心──唉呦!親愛的幹嘛捏我……」James揉著自己的腰,無辜地看著一旁的妻子。
  「Harry討爸爸媽媽喜歡不好嗎,嗯?」年輕的Mrs. Potter笑著問自己的丈夫。
  「我沒有說不好,而且看CharlusDorea挺開心的。」小心翼翼地回答著妻子,James連忙轉移話題,示意Lily看向相處融洽的祖孫三人。
  「沒有就好。」輕哼一聲,Lily拋下丈夫走進眼前的小圈圈,熱絡的拉著DoreaCharlus到沙發上坐著聊天,並且拿出點心和紅茶招待。
  過沒多久,身為Harry教父的SiriusRemus也來到Potter家為Harry慶生,這個晚上他就在家人們的陪伴下,熱鬧又溫馨的度過他兩歲的生日。
  沒有戰爭也沒有紛擾,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