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ay Yes



  寫下邀請之後,
Tom Riddle遲遲沒有收到少年的回音,他也不催促男孩一定要馬上回答,過了幾天他再度提出邀請,男孩這次回覆了他。

 

  但是回應的內容卻是幾個無法成為詞彙的字母。

  感覺到男孩的猶豫,Tom Riddle也不氣惱,仍然循循善誘的繼續詢問。

  『你不願意嗎?』

  「可是、可是……」

  寫了幾個單字,Harry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阿姨他們是我唯一的親人,他們曾經說過除了他們以外沒有人……願意收養我。」

  『你只需要回答Yes or No,其他的你不必擔心。』

  Harry看著花體字所表達的意思,脹紅了小臉,禁不起心中的渴望,堅定地在紙上表達自己最終的決定。

 

  對於黑魔王的回歸,身為Malfoy家主的Lucius感到又驚又怕,深怕黑魔王會追究他在戰敗後所做的舉動。

  LuciusNarcissaRegulus Black帶回Malfoy Manor,吩咐House-elf把人安置好,夫妻兩人對視一眼,不約而同地走進書房。

  關上房門,Narcissa癱坐在沙發上,「他、他怎麼會……」

  「冷靜點,Cissa。」拿出兩只高腳杯,Lucius倒了點酒遞給妻子讓她穩定心神。

  「我倒是覺得Lord好像哪裡不一樣。」回想黑魔王的外表和行為,Lucius不敢確定的說:「他很像Riddle叔叔……」

  Lord Voldemort原本的名字是Tom Marvolo Riddle,與他的父親Abraxas Malfoy是摯友,他小時候常常看見這位叔叔在Malfoy Manor出入,性格也和後來的他南轅北轍,臉上總是維持著一抹似有似無的微笑,並不是眾人所知的喜怒無常。

  他最初記憶中的那個人,總是會親切地喊著他的小名,而不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Riddle叔叔?」Narcissa從來沒有聽過Lucius提起過這個人。

  「這是以前Father還在的時候,我對Lord的稱呼。」他放下高腳杯,手指習慣性地磨蹭著手杖,「自從Father過世之後,不知道從哪天開始,我就改稱呼他為Lord。」

  Tom Marvolo Riddle這個名字即使是Death Eater也甚少有人知曉,除了當年與黑魔王同校的師生外,知道Tom Riddle的人們也不會將他與黑魔王畫上等號。

  「現在我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為了避開Dumbledore在附近佈下的眼線,Tom Riddle特地在Dursley的房子外面施了一個障眼法,不管是巫師還是普通人都無法探聽到這裡的真實情況。

  雖然他不在意被那個老瘋子知曉他的舉動,但是現在還不是讓他知道的時候,省得多餘的人來干擾他的計畫。

  陪伴Tom Riddle一起前來的仍然是Lucius Malfoy,這幾年Malfoy的事業漸漸拓展到Muggle世界,即使血統上他們依舊以純血為傲,但在利益面前,這點倒不是那麼重要。

  領養手續這一件事對於Lucius Malfoy只是舉手之勞,輕而易舉便弄到Harry Potter的撫養權,即便一開始接到這項任務的他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議,他還是忍住詢問的慾望,乖乖地跟著少年來到Privet Drive

  「開門吧,Lucius。」

  縱使鄙視Muggle,經過這幾年跟Muggle的接觸,比起多數的巫師,Lucius至少知道裝在旁邊的按鈕是什麼用途,而不是任意的使出魔法將其炸毀。

  「請問有什麼事嗎?」出來應門的是Mrs. Dursley,她疑惑地看著眼前穿著西裝的男人與少年,不明白他們上門的用意。

  「想必妳就是Mrs. Dursley?」Lucius拿出一張單子,遞到她面前,「這是兒童福利局審核的資料,妳的外甥Harry Potter將由我們撫養。」

  「──POTTER

  Petunia忍不住高聲大叫,當看見眼前的兩位男士皺起眉頭,她才猛然驚醒小聲地再次詢問:「您是說……Harry Potter?」

  「Yes,我想貴府應該只有一位姓Potter的孩子。」看到她的反應,Lucius開始有點不耐煩了,「我想妳應該請我們進去談談?」

  「啊好的好的,請進。」Mrs. Dursley連忙移動身體,讓出一個空間請他們進屋,等到他們都進去時,她還神經兮兮地四處張望,確定沒有鄰居或路人在附近才緊張地關上門。

  引領兩位客人到客廳坐著,面對意外的訪客,Petunia Dursley還是維持原本的待客之道,到廚房泡了兩杯紅茶招待客人。

  「您好,請問兩位怎麼稱呼?」強壓下情緒,婦人有禮貌地提出疑惑,並且修飾自己的說詞,「Hmm……我們這幾天並沒有收到相關的通知,怎麼會、呃突然……」

  「……想要收養Harry Potter?」Lucius幫她把話接上。

  「畢竟他的父母親已經去世,他父親那邊聽說沒什麼親戚,而他的母親這邊也只剩下我這個姊姊……」Mrs. Dursley不明白為什麼事隔多年會突然有人想要收養那個奇怪的孩子,要不是當年一個籃子被放在他們家門口,她也不會再度跟Potter產生關係。

  「我和Harry稱得上是遠親。」一直沒有開口的Tom Riddle終於開口,簡短地解釋著:「我們也是偶然得知Harry父母親的死訊,找了幾年才知道Harry的下落。」

  「原來是這樣。」

  聽見遠親這個詞,Mrs. Dursley神經緊繃地看著眼前的兩位男士,似乎想看出他們異於常人的舉動。

  Lucius指著兩個空白處,「麻煩妳在這上頭簽上名字和蓋上私印,收養的手續就算完成了。」

  「好的好的,我簽。」Harry Potter對於Dursley根本就是麻煩中的麻煩,能夠甩開這個燙手山芋,對於Petunia Dursley來說根本就是求之不得。

  Tom Riddle瞇起紅眸,有些不滿Mrs. Dursley的態度,看著她快速地將名字簽上,蓋上印章後,他放下手中一口都沒有喝的茶杯。

  「那麼Harry Potter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