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ω•́ )/《The little happiness of you.》預購中,詳情請點

新增封面和場領付款等相關說明www



18.5
 
煉金

 

  也許是要補足上輩子的缺憾,Harry在重生之後對於學習知識這部分特別執著,所以有一陣子把自己埋進Potter家的圖書館裡,幾乎是用囫圇吞棗的方式在吸收知識,Lily發現自己兒子不對勁的地方,特地把手邊的事情通通塞給丈夫,專心地注意兒子的學習狀況。

  Harry知道自己太過躁進,也知道這樣的學習方式不對,但這和之前被Dursley關在壁櫥裡,除了上學做家務以外他都被鎖在那個小小的一方天地裡,所以他連基本英文會話都學得坑坑疤疤的,現在好不容易能夠從頭學習,他當然要好好把握。

  Lily教導他可以把知識系統化,把自己覺得重要的文字騰寫在羊皮紙上,沒必要把書本裡頭所有的文字都記牢,反而應該是活用裡頭的知識,有問題可以自己先從其他書本裡頭找到答案,如果找不到可以尋求長輩們的幫忙。

  經過Lily的指導和提供的一些方式之後,Harry學習的狀況大大改善很多,他也從這些書本裡找到除了魁地奇和黑魔法以外的興趣──煉金術。

  現今研究煉金的巫師不多,畢竟魔法界最被巫師們重視的還是魔法這一塊,導致許多具有魔法能力的器物只有古老的家族或者是有錢的巫師才能夠擁有。

  Harry在羊皮紙上塗塗改改,好不容易完成一張自己覺得應該沒問題的法陣,他看向放在一旁的玩具魔杖……應該沒有辦法使用吧,再加上現在自己才九歲,魔力什麼的根本還不穩定,更別提是要把法陣鑲進羊皮紙裡頭。

  正當Harry在書桌前把一張小臉皺成包子狀時,James剛好結束手邊的工作,走到Harry的小書房關心兒子的學習狀況,看到兒子皺著眉頭的樣子,揉亂他的黑髮。

  「Daddy?」

  「小Harry怎麼啦,告訴Daddy說不定可以幫你解決?」

  「唔……」Harry看著一臉自信的James,他慢慢地把自己的構想解釋給他聽,James當年不愧是Marauder之一,聽完兒子的解釋,便興致勃勃地拿出自己的魔杖,抽出另外一張羊皮紙開始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把法陣融進羊皮紙裡。

  唸了一連串的咒語,看見羊皮紙上閃過一陣白光,父子倆知道成功率大概有八成,現在只差試驗了。

  「現在要寄給誰呢?」Harry撐著小下巴,無聊地用羽毛戳著羊皮紙。

  「……我知道要寫給誰了。」想起某個今天要來自己家做客,常常霸佔自己女兒的死對頭,James抽走Harry手上的羽毛筆,沾了墨水,俐落又迅速地在羊皮紙上刷刷寫了一連串的英文單字。

  「等等Daddy……!」那還不確定成不成功啊……Harry無奈地看著把羊皮紙折成大鼻子形狀的紙飛機──不要問他怎麼折的,他也不知道──然後就把紙飛機送出去的James

  Harry看著一臉得意的James,開始收拾起桌上的書本,他什麼都不知道,他還是先去找個地方避難,依照他剛剛瞄到的幾個字眼,如果這次失敗、又剛好被在客廳的母親看到的話……唔!Harry決定躲進Dorea的書房,避免家裡的小型戰爭。

  果不其然,在Harry關上Dorea的書房門前一刻,他聽見了Lily斥責James的聲音。

  這還不是最慘的,過沒幾天,在辦公的James收到一封用羊皮紙折成一頭小鹿的紙條,他疑惑地拆開,看到裡頭優雅的字體,他忍不住把手裡的羽毛筆折斷。

 

  ──Stupid stag.

 

  「可惡的Snape!!!」

  從他手上掉落下來的紙條隱隱閃爍著白光,上頭連個黑色墨水的蹤跡都不見蹤影,除了本人以外沒有人可以看到上頭寫的文字。




-

其實教授沒有霸佔Potter家的小女兒……對蠢爸爸而言,接近他女兒的男人都是壞胚(?),更何況他女兒的教父是自己的死對頭(難怪被女兒討厭(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