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rus Snape × Harry Potter


本文Tag:
     重生|平淡幸福|也許有自創角


以上沒問題的話歡迎繼續閱讀(?)
 05.   男人的心眼比鼻涕蟲還小
 

   晚宴過後,Lily帶著Harry利用Hogwarts校長室的壁爐回到了他們的家,LilyHarry坐在沙發上自己翻閱著故事書,拉著James到一旁談話。
  「──什麼!妳要待在Hogwarts一陣子,多久?Harry怎麼辦?」James對著自己的妻子大叫著丟出一連串的問題。
  「是不是那個鼻涕、喔好吧好吧,我知道──Snape!」看到妻子皺起眉頭,撇撇嘴,收斂起自己的態度,男人一臉厭惡地改口,「是不是那個人說服妳在那邊幫忙的?」
  「……當然不是。」
  Lily冷靜地看著眼前宛如暴躁獅子的丈夫,臉上帶有不贊同的神情,「拜託,能不能放下你們之間的成見,我們畢業都幾年了,Harry都三歲──而且我們只是朋友。」
  「Mammy?」聽到自己的名字,Harry好奇地從故事書中抬起頭,看向自己的父母親。
  「Mammy’s sweet乖乖自己看書,Mammy在跟Daddy談事情。」親親兒子的小臉,Lily轉過身把James到一旁直接下結論。
  「你後天不是要出任務兩個禮拜,而我帶著HarryHogwarts,不是剛好嗎?」
  「妳怎麼知……」James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隨即被Lily打斷話。
  「……如果你可以改掉把東西亂扔在桌上的習慣的話,我想我應該不會知道的。」Lily給了James一個甜美的微笑,「除非你不參加任務,否則我後天還是要帶HarryHogwarts──我想Mr. James Potter應該是不會輕易懈怠他的工作。」拍拍瞬間彷彿被施了石化咒的丈夫,Lily回過身,喊了窩在沙發上看著童書的兒子。
  「Harry,後天跟Mammy暫時去Hogwarts住一小段時間好嗎?」
  Potter家女主人的詢問獲得小Potter的歡呼聲,但他還是乖巧地發問一句:「Daddy也一起嗎?」
  「NoDaddy要去工作,不能陪跟我們一起去。」溫柔地摸著兒子的黑髮,Lily耐心地解釋著。
  「Oh──Daddy’s angelDaddy想跟你一起去Hogwarts不讓你被鼻涕卜欺負!」James撲上前,激動地把Harry摟進自己懷裡。
  「鼻涕?」Harry故作不解地開口重覆著父親說過的詞。
  「James Potter。」Lily平靜地叫著丈夫的全名,然後把兒子從他身上抱到自己懷裡,「我突然決定明天早上整理好行李就前往Hogwarts去幫忙Madam Pomfrey。」
  「Goodnight。」留下一句晚安,Lily抱著Harry轉身上樓,Harry對著再度石化、毫無反應的父親揮揮手,也道了聲晚安就被母親抱回主臥室。
  換了睡衣,躺在大床上,他在母親的拍撫下逐漸進入夢鄉,失去意識的前一刻他憐憫地想著,果然最不能惹火的就是Potter家的女主人……應該說不能惹火女人,這是他在上輩子最深刻體會的事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