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收錄於《風に向かう花》
未來都市NO.6 衍生

tag:平行世界|青梅竹馬

不能接受者請繞道,感謝XD

Act 01 初見相逢

 

  核能大戰過後,由於核能武器的破壞力以及過多的輻射物質使得大自然的枯竭荒蕪,造成許多土地一片荒蕪和大量的人口死亡,人類失去了大部分能夠居住的土地,因此大戰餘生之後的人們,簽下了禁止武力擴散的巴比倫條約,並且建立六個城市國家,分別以NO.1NO.6進行編號,而其中編號NO.6的城市被人們冠上神聖都市的美稱,整座城市恍若古書中所敘述的烏托邦理想國。

  NO.6主要用能力劃分階級,人們以自己的技術或勞力獲得待遇,在孩子們二歲時進行智力檢測,被判斷為最高層級的孩童便有資格選擇是否進入最高教育機關學習,這個城市對於老人、小孩和青少年皆有完備的保障制度,避免老弱婦孺無人照顧而患病受傷,甚至死亡。

  ──這就是神聖都市,NO.6

 

 

  一關又一關的身體檢查,抽血、照X光、斷層掃描,終於到了最後一關等待醫生的問診,結束之後便可以離去,火藍抱著兒子坐在一旁的長椅上,看著乖巧安分的紫苑,她摸著兒子的臉,覺得一整天的辛苦都值得,就算報告出來紫苑的智力不是最高層級也沒關係,只要他健康平安就好。

  「辛苦了。」一個滄桑的嗓音打斷火藍的思維,她轉頭看見一位老婦人正笑著看著她,她手裡也牽著一個約莫兩歲的小男孩。

  老婦人禮貌地詢問:「我們可以坐這裡嗎?」

  「啊、好的,當然可以。」火藍回以一個笑容,覺得這位婦人格外親切。

  「這是我的孫子,他叫老鼠。」婦人看見火藍一臉疑惑的表情,她笑著解釋:「這是他父母幫他取的,也不知道是開玩笑的還是怎麼回事,不過他們都因為意外過世,也沒辦法問了。」語末有點惆悵,不過婦人的表情並沒有火藍猜想的難過。

  「等這個孩子再大一點之後,我想讓他自己決定要不要改名字,反正老鼠這個名字也不難聽,還挺可愛的。」

  火藍聽見婦人這麼說不禁露出微笑,她聽得出來婦人對於這個孩子的疼寵,一定不亞於她對紫苑的關愛。

  窩在火藍懷裡的小紫苑扯著媽媽的衣襬,一點也不畏生地看著婦人和另外一個與他年齡相仿的小男孩,好奇地開口:「我叫紫苑,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稚嫩卻有禮地的問話讓婦人對紫苑產生好感,她摸摸孫子的小腦袋,示意他要有禮貌地回答對方的問話。

  「我叫老鼠。」鐵灰色的眼眸回望對方的棕眸,男孩小聲地回道。

  「我們可以當朋友嗎?老鼠。」

  紫苑從母親的懷裡掙扎下地,站在老鼠的面前伸出手,笑得一臉燦爛。

  兩個大人在旁邊有趣地看著一個小小孩等待著另外一個孩子的回應,沉默了一段不長的時間,老鼠伸出自己的小手握上對方的手。

  「當然可以,紫苑。」給對方一個對等的微笑,下一秒他便被新朋友的動作給嚇了一跳。

  「太棒了!以後一定要常常來找我玩──啊我去找你也可以噢!」紫苑興奮地撲抱上去,住家附近都沒有跟自己相近年齡的玩伴,除了母親以外就只有書本陪伴著他,終於有個孩子能夠一起玩、一起學習,讓紫苑開心極了。

  「你要先放開我啊……」老鼠無力地說著,臉上露出的無奈讓一旁的大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踢逼西。(?)

===

歡迎留言跟我說說話>艸< 
不然我好寂寞(Y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