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資訊請見:台灣同人誌中心

※ HP paro,非原作背景。
---

  「我有一個朋友……」

  原本悶不吭聲的葉修突然開了口,讓坐在周圍的學弟妹不由自主地往前想聽清楚他說些什麼,不只是Slytherin,就連死對頭的Gryffindor都有人頻頻回頭關注這邊的情況。

  「我有一個朋友,他魁地奇打得特別好,但是後來他……」葉修咬著爆炸糖的木棍,口氣顯得惆悵和黯然。

  「後來他……?」

  發問的學弟小心翼翼地重複著葉修的話尾,看著他的表情,瞬間有點後悔問了這個問題。

  「後來他死了。」

  正當眾人震驚這句話的時候,隨著踢踏的腳步聲,葉修的領子在來不及反應的時候被人提了起來,並且伴隨著憤怒的指責。

  「葉不修你才死了呢!連梅林長什麼樣子我都不知道,竟然還敢說我去找梅林!下次我一定會讓你知道我的魁地奇打得有多好!」

  「啊……我以為你會去找撒旦呢。」與怒氣沖沖的蘇沐秋相比,葉修顯得格外恬淡,一點也不在意自己被人抓起的姿勢。

  「還有,我也沒說那個人是蘇沐秋大大啊。」

  蘇沐秋看著葉不修無辜的表情,頓時想把他拆了的心都有了,這個人就是那張嘴容易讓人生氣,再加上他的表情,根本就是效果加倍。

  「別生氣別生氣,生氣顯老,雖然我們都才十四歲,但還是要先預防啊不是?」

  聽見這句話,了解葉修個性的同學們紛紛遮住臉,不忍心看著葉修接下來的下場。

  他們兩人都是Hogwarts著名的人物,雖然都是Slytherin的學生卻和四個學院的學生關係十分融洽,他們也對兩人的相處模式感到熟悉,舊生們攔住想上前制止的新生,用眼神和行動表示不會有什麼問題。

  反正不過是點皮肉痛,醫院廂房的魔藥可是很有效的!

  ……啊,但是味道卻那麼點不討人喜歡就是了。

 

  夾帶著女孩的驚呼聲,蘇沐秋將葉修壓在餐桌上──幸好現在不是用餐時間,桌上空無一物──他舉起拳頭,似乎下一秒就會為葉修清秀白皙的臉龐增添幾個顏色。

  葉修摀著臉,對著壓在自己身上的人眨眨眼,「哎、我說老蘇,這裡是公開場合,有那麼多同學在看,你這麼主動……我會害羞的。」

  然後?

  然後葉修就在公眾場合被蘇沐秋胖揍了一頓。

 

  

 

  蘇沐秋和葉修從小就認識了,兩人的家比鄰而居,打從記事以來他們就經常以捉弄葉修的雙胞胎弟弟為樂,這也導致葉秋在九歲的生日許願不要和他們同一間學校,最後還跑去德國的魔法學校就讀,離他們兩個人遠遠的。

  也許因為蘇沐橙是女孩子的關係,雖然他們偶爾也會逗弄她,但是蘇沐橙卻很喜歡他們,隨著時間往前推進,小女孩愈來愈懂事,她開始代替雙方父母管起兩位哥哥,而他們卻始終拿她沒轍,只得乖乖照著女孩的話做。

  兩人因為從小一起長大,也因此默契十足,在二年級時不約而同被隊長挑進魁地奇代表隊,蘇沐秋是打擊手,準確地打擊讓他時常阻止對手得分,而葉修則是憑藉著矯健的飛行技巧被選為搜捕手,時常用著假動作欺騙敵對的搜捕手,進而捕捉到金探子為隊上奪取分數。

  自從兩個人加入Slytherin魁地奇代表隊後,他們已經蟬聯三年的冠軍,這點讓其他三個學院感覺又愛又恨。

  喜歡和他們相處,卻又因為他們讓自己球隊失分而產生矛盾的情緒。

  蘇沐橙拿著一瓶魔藥和外傷藥坐到兩人旁邊,沒好氣地問著:「所以你們又打架了?」

  「是單方面的毆打,說好不打臉的。」葉修嘟噥兩聲,看著她手中的魔藥,「那可以不喝嗎?」

  「當然……不可以。」蘇沐橙笑容可掬地拒絕葉修,無視他的請求,「這是Madam Pomfrey特別吩咐我要盯著你喝完。」

  葉修看著蘇沐橙的笑臉和她手裡的魔藥,伸手拿過瓶子,然後一鼓作氣地喝完,整張臉瞬間扭曲地看著其他兩個人,讓他們忍不住將頭撇向一旁憋笑著。

  「好啦。」

  蘇沐橙將手中的醫療用品交給蘇沐秋,「哥哥負責幫葉修上藥,Madam Pomfrey要我轉告你們,『你們的感情明明很不錯,不要動不動就動手……還有動口。』葉修下次不要再故意惹哥哥生氣了。」

  女孩交代完畢,貼心地幫他們拉上簾子,任務完成的她雙手拍了拍,然後小跳步地離開了醫院廂房。

  「……還痛嗎?」蘇沐秋瞥了葉修一眼,他其實下手不重,只是葉修的皮膚比較脆弱,只要一用力或碰撞就會產生紅腫和瘀青。

  「親一下就不痛了。」葉修哼了聲。

  「得寸進尺。」

  雖然嘴巴上這麼說著,但蘇沐秋卻靠坐在葉修的身旁,手指扶起他的下顎,讓兩人的呼息輕易地碰撞在一起,他的嘴唇溫柔地含住他的,嚙咬著唇邊柔軟的肌膚,他的舌頭熟悉且親暱地與之纏繞,直到一吻方歇。

  「醫院廂房的魔藥真的很難喝。」蘇沐秋輕聲笑著抱怨,手自然地摟著葉修的肩膀不放。

  「這是你自作自受。」葉修說完也笑了,忍不住牽動臉頰上的傷口,讓他呼痛一聲。

  「再講話,你也是自作自受。」蘇沐秋白了他一眼,「我還是趕緊幫你擦藥吧。」

  「謝蘇沐秋大大恩典──」

  「免禮,小葉子。」

  「你才是小沐子!──痛!你公報私仇!」

  「還是少說點話吧,葉修大大。」

  兩人吵吵鬧鬧的聲音引來了醫院廂房女王Madam Pomfrey的注意,引來一陣叨唸後兩人終於消停了,只是這樣的日子仍然會持續下去,他們會一直為學院奪得冠軍,一起從Hogwarts畢業。

  一直、一直在一起。

 

 

──竹馬與竹馬,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傘修 蘇沐秋 葉修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