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Professor Albus Dumbledore

  「Tom你收到那裡寄來的信?」

  Mr. Riddle好奇地看著兒子,基於尊重他們從不拆閱孩子的私人信件──即使他只是他們領養來的孩子。

  「Hogwarts,一間魔法學校。」Tom Riddle平淡地敘述,不動聲色地觀察著養父母的表情,並且將手中的信件遞給Mr. Riddle

  「Ah?」男人不解地接過養子遞過來的羊皮紙,仔細地閱讀著。

 

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

 President: Armando Dippet

 

 Dear Mr. Riddle:

 我們很榮幸能在此通知你,你已獲准進入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就讀。隨信附上一張必要書籍與裝備的清單。

 學期預定九月一日開始。我們會在七月三十一日前,靜候你的貓頭鷹帶來回音。

 

你誠摯的 副校長 Albus Dumbledore

 

  「一間魔法學校?」Mr. Riddle疑惑地看著男孩,「所以你是一個巫師?」

  咀嚼著口中的荷包蛋,然後將其吞嚥他才開口:「我想……照信件內容來看,是的?」

  「可是我們哪裡找隻貓頭應回信?」

  「親愛的,我想應該是了。」Mrs. Riddle優雅地擦拭嘴角,她指著一扇打開著窗戶,窗邊站著一隻擁有褐色羽毛的貓頭鷹。

  看著眼前的養父母,一向沉穩冷靜的Tom Riddle忍不住開口問:「你們不覺得奇怪嗎?」

  「Why not?」一向爽朗的Mr. Riddle笑出聲,「親愛的,妳當初真有眼光,為我們家帶來一個小巫師。」

  「那也不看是誰的決定。」Mrs. Riddle俏皮地朝丈夫皺著鼻子,「無論如何都是我們選擇你,My son。」

  她伸出手,溫柔地撫摸著他的黑髮,「不管你是誰,你都是我們的兒子。」

  「好啦,現在有個問題。」Mr. Riddle揮舞著手中的信件,「這該怎麼解決呢?既然要去就讀這所學校,就算他們有附一列清單,書籍就算了,光是上面的……嗯大釜?我想這個一般家具用品店也不會賣吧?」

  「那我們只好回信請這位貓頭鷹先生帶回去,拜託學校那邊給予我們協助了。」Tom Riddle走進書房,迅速地在紙張上頭寫著他從未接觸魔法界──是的,至少這輩子他還沒有──所以需要學校派人前來協助云云的內容,然後來到貓頭鷹面前,將紙條綁在牠的腳上。

  他拿了一個小碗和一點肉條放在牠的面前,「麻煩你了。」

  貓頭鷹喝了眼前的水和食物,對著Tom Riddle啼叫幾聲,便拍著翅膀飛出Riddle家。

 

  果不其然,在Tom Riddle的預料中,就和他上輩子──差不多的時間點,只是地點不同,來帶領他前往魔法界購買學生用品的教師依舊是他。

  Albus Dumbledore

  日後享譽整個魔法界、令大部分巫師尊崇的白巫師。

  好久不見了,Professor Dumbledore

  Tom Riddle臉上帶著笑意,看著與養父母交談的男人,正值中年的Dumbledore不像往後的白髮蒼蒼,他擁有一頭褐紅色的長髮,他用髮帶俐落地將其束在腦後,讓人感到十分有精神。

 

  「初次見面,Professor Dumbled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