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The New Family

 

  他原本以為日子就這麼過下去,即便那段過往已經逐漸消弭在他的記憶裡,但他不曾遺忘他的過去。

  縱使他刻意忽視,但它仍頑強地停留在他的時間裡。

 

  對於院長Mrs. Cole而言,Tom Riddle是個貼心又奇怪的孩子。

  打從他一出生,僅僅那一次令人為之鼻酸的嚎啕大哭後,他就是一個讓人省心的孩子,只有尿布濕了或者肚子餓了會小聲吵鬧以外,其餘時間都安靜乖巧地待在他的搖床裡,不像其他同齡的孩子動不動就大哭大鬧。

  自從學會走路和自己吃飯上廁所,他自律地不像一個孩子,就像個漂亮的陶瓷娃娃,不是不和其他小孩交流,只是比起和同儕相處的時間,Mrs. Cole和其他的大人更多的時候看到的是他獨自一人坐在院內的大樹下看著圖畫書。

  直到他六歲那一年,有一對中年的夫婦來到這個孤兒院,似乎打算收養一個男孩或者一個女孩。

  院所裡的孩子都十分雀躍,夫婦倆帶了足夠的糖果分給孩子們,幾乎人人都有──除了一早就躲到大樹下乘涼的Tom Riddle

 

  先生在院長的陪伴下走進辦公室討論事情,而太太卻好奇地走到樹蔭底下,看著一個面目清秀的小男孩聚精會神地看著手中的圖書。

  「這好看嗎?」

  「我想算是還不錯的。」擁有上輩子的魔力,Tom Riddle可以輕易地察覺旁人的氣息,「是一本還不錯的童話故事書。」

  「可以跟我說說這是什麼樣的故事嗎?」她態度溫和地詢問著,沒有帶著任何一絲強迫,就像春風一樣溫煦,讓Tom Riddle不可置否地跟她講解。

  至少這個Muggle沒有讓他討厭的感覺。

  「Tumbelina,又稱Little Tiny。」小男孩用著稚嫩的嗓音有條理的介紹著故事內容,這讓女人覺得十分新奇,「從前有個老婆婆對著她的花園許下一個願望,希望擁有一個拇指般小的女孩兒。在花朵盛開綻放的時節,她發現一朵含苞待放的花瓣中住著一個宛如拇指般大小而且美麗的小姑娘,她將她取名為Tumbelina。」

  在這個晴空萬里的下午,一個女人和一個男孩就這樣躲在大樹的陰影底下,由小男孩說著故事,悠閒地度過這個午後。

 

  「Mrs. Riddle說要收養你,就是昨天來訪的那位夫人。」Mrs. Cole神色嚴謹地看著男孩,「明天下午他們會來這裡接你回去。」

  「Riddle?」這麼湊巧,Riddle也是英國常見的姓氏之一嗎?男孩繃著一張臉,對於這點有些不滿。

  雖然他不用因此改名了。

  「是的,他們姓Riddle,與你的姓氏相同,至於和你的親生父親有沒有關係這就不得而知了。」Mrs. Cole眼底閃過一絲不捨,稍縱即逝,「如果你有什麼東西要帶走就趕快收拾吧。」

 

  希望你在新的家人那裡能夠獲得幸福。

  這是Mrs. Cole未曾說出口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