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3 Childhood

 

  每個悠久歷史的家族,幾乎都有著屬於自己的一處莊園或是房子,往往只有親暱的家人或是與家族有著密切身分的人才會知道怎麼找到『它』。

  如果沒有受到主人的邀請,就算在大門繞個千遍萬次都找不著也看不到『它』真實的面貌。

  Potter Manor大約位於英格蘭的南方,莊園的一角面向英吉利海峽,擁有獨樹一幟的風景,這裡也是Potter家的次子最喜歡的景致。

 

  這天,乾燥涼爽的午後,年僅八歲的Harry拿著一本厚薄適中的書本來到Potter Manor的一棵大樹下,選擇在這個舒適的環境繼續閱讀手中的書籍。

  從男孩上方傳來一把稚嫩的嗓音,小聲地喚著他:「Harry。」

  男孩的右手沒有停頓的跡象,似乎沒有聽到頭頂上的聲音似地繼續悠哉翻閱著書本。

  「Harry──Harry──HARRY POTTER!」

  那個聲音持續小聲地叫著Harry的名字,發現當事人依舊不為所動地看了好幾頁後,最後忍不住破口大叫對方的全名。

  「我知道我的全名。」

  Harry語氣淡然地開口,終於願意回應叫他名字的人,「但容我提醒我親愛的哥哥,如果被母親大人發現你又倒掛在樹上,父親會幫她將你掛在樹上整個下午的時間。」

  「嘿!你不說,我不說,Mammy就不會知道了!」另外一個與Harry年紀相仿的男孩從樹上跳了下來,雙腳盤腿坐在他的面前。

  Harry眼皮抬也不抬地說:「Cindy看到了。」

  「Cindy!」James聽見弟弟說的話後,連忙對著旁邊大叫著。

  Cindy,為Potter Manor服務的House-elf之一,她穿著舊的枕頭套,但整體上看起來整齊乾淨,憑空出現在兩兄弟的面前。

  「請問有什麼吩咐,James小主人。」

  「剛才發生的事情妳不可以跟Mammy說,知道嗎!」

  「Dorea夫人吩咐過,Cindy要看好兩位小主人,如果有任何危險舉動都要跟她回報,夫人特別說過,就算James小主人命令Cindy不能說,也不用遵守。」小精靈的大眼裡瞬間蓄滿了淚水,「Cindy不是好小精靈,竟然不能完成小主人的命令,Cindy是壞精靈!」

  小身軀突然往旁邊的樹幹撞去,試圖懲罰自己,撞沒幾下,Harry就開口阻止她的行為。

  「Cindy不要再撞了,這是命令。」

  Harry將書本上的樹葉掃落,他不想要看書的時候有落葉作伴,同時也不喜歡小精靈自殘的行為,「今天的事情不要跟Mammy說,她沒有說我的話不能遵守吧?」

  「是的!夫人沒有這麼說, Harry小主人。」

  Cindy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回答:「James小主人爬樹的事情Cindy不會跟夫人報備的。」

  「Cindy是很棒的House-elf。」

  Harry溫柔地開口安慰,但同時要求道:「不過等一下我和James做什麼妳都不能跟Mammy說喔!」

  「Cindy聽從Harry小主人的命令!」Cindy用有點破舊的手帕將眼淚鼻水弄乾淨,認真地答應Harry的要求,然後迅速消失在他們面前。

  「你知道我為什麼來找你啊?」James興致勃勃地看著Harry,「──那要不要去?」

  「當然。」

  Harry哼哼兩聲闔上手上的書,「連家裡的畫像們都知道Daddy送你一隻玩具掃帚,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那可是目前性能最好的玩具掃帚!」

  James得意地抬起頭,而後小心翼翼、深怕被旁人聽見似地說:「雖然Mam說你不可以玩太激烈的運動,但我們飛低一點就不會被發現了。」

 

  兄弟倆對看一眼,相像的容貌露出如出一轍的笑容。

 

  ──結果事實證明,無論小孩子做了什麼壞事,最後一定會被大人們知曉。當然,帶著弟弟做壞事的James Potter理所當然地罪加一等。

 

  ☆

 

  「玩具掃帚好玩嗎?」

  關於Potter兄弟最近做的『大事』,與Potter家有姻親關係且關係密切的Black自然瞭解得一清二楚,這天跟著母親過來拜訪的Regulus好奇地問著當事人之一的小夥伴。

  「超好玩的!」

  一提到自己喜歡的活動,Harry顯得格外活潑,只見他手舞足蹈地跟自己好朋友分享。

  「雖然玩具掃帚不像Daddy的光輪1500可以飛得快又遠,但還是能夠咻地穿過森林,如果James願意讓我自己飛的話,我覺得我可以飛得更快一點。」

  Regulus忍不住笑著吐槽他,「如果你哥哥敢讓你自己飛的話,大概他就會被Dorea吊在莊園門口反省了吧。」

  「總有一天可以的,我想要像鳥兒一樣在天空翱翔,自由自在的。」Harry臉上充滿著嚮往,讓對面的男孩不忍心打擾他。

  「不管未來被分進哪個學院,我都會成為學院Quidditch的隊員之一!」

  「在那之前你應該要先說服你的母親,Mrs. Potter。」聽見他如此地信誓旦旦,Regulus好意地提醒他這個事實,如果沒有經過Dorea的同意,他相信Harry連掃帚的尾巴都摸不到。

 

  ☆

 

  經過白天小夥伴的提醒,用過晚餐之後,Harry悄悄地來到母親的臥室,小心翼翼地打開房門,正準備探頭探腦地觀察房間的現狀時冷不防地被叫進房裡。

  「有事情就快點進來吧,Harry。」

  Harry小步地跑進房間不忘隨手幫母親關上房門,準確無誤地撲進床上那人的懷抱,撒嬌討好地問道:「Mammy妳怎麼知道是我。」

  「James可不敢在被懲罰之後跑來找我。」Dorea用手指梳理著小兒子亂翹的黑色短髮,「說吧,有什麼事情來找Mammy。」

  「雖然是很久很久很久之後的事情……」Harry不知道該怎麼開頭講自己的問題和要求,尤其詢問的對象是心思細膩的母親,「好吧,其實也不久了。」

  「注意你的文法,寶貝。」女人有耐心地等著他重新整理自己的問題。

  「好的好的。」

  Harry決定直接明瞭地跟母親坦白,「我想要加入學院Quidditch代表隊的隊員,無論將來被分配到哪個學院。」

  Dorea低頭看著綠色眼眸裡閃爍的興奮和蠢蠢欲動,心裡的擔憂顯露在臉上,「Quidditch?」

  「Yes, The Quidditch.Harry聽見母親的問句,謹慎簡短地回話,不希望因為這個話題讓母親因此而生氣。

  「為什麼Harry會想要參加這種……粗魯又、」Dorea斟酌用詞,「不安全的運動?」

  身為Hogwarts的畢業校友,她也曾經陪著家裡的兄弟觀看過世界盃,明白巫師界不論男女老少對於Quidditch的狂熱,但她就是無法喜愛這項運動。

  她曾經看過學校比賽中因為擦撞而受傷的學生,受傷程度嚴重到可以骨折的程度,雖然魔咒和魔藥搭配之下能夠讓人恢復到毫髮無傷的樣子,可是她還是不希望從小虛弱的兒子參與,卻也不想因此跟兒子鬧僵關係。

  「我喜歡乘風飛翔的感覺,而且在水晶球看過的比賽紀錄讓我覺得Quidditch很有趣!」

  Harry看著Dorea動搖的神情便知道自己的機會來了,他趁勝追擊地摟住母親的肩膀撒嬌道:「我還有三年的時間才能去HogwartsAunt的藥我也有乖乖地按時吃,相信之後我會長得跟James一樣壯跟Daddy一樣高!」

  他還比了一個展示肌肉的模樣逗笑了他的母親,Harry看見Dorea露出笑容卻沒有給他答案,他搖了搖母親的手並且可憐兮兮地看著她,「可以嗎?」

  「如果Cassiopeia說可以的、」Dorea話還沒說完就被小兒子的歡呼聲打斷,只見Harry歡喜地在她臉上落下一個又一個的親吻,露出興奮又燦爛的笑容。

  「謝謝Mammy!」Dorea露出無奈的笑容看著他開心地離開房間,揮了揮手指讓房門關上,接著繼續剛才寫信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