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Malfoy


  聖誕節前夕,平安夜當天的下午,Malfoy Manor有條不紊地準備著晚上的大餐,身為女主人的Narcissa更是特別的檢查各處的擺設以及晚上的菜單,深怕有部分疏漏導致讓晚上來訪的貴賓感到不悅。

  能夠讓Mrs. Malfoy如此勞師動眾,始終只有那個人。

  The Dark Lord.

  如今名為Tom Marvolo Riddle的那名少年。

  「為什麼今年不舉行聖誕聚會,也不去參加Parkinson他們家的聚會?」結束一天學習的Draco Malfoy好奇地問著坐下休息的母親。

  雖然他不是很喜歡參加那些聚會,可是每年的慣例突然被取消,這讓他覺得很稀奇,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晚上有貴客要來,相信你會喜歡的。」

  Narcissa看著自己唯一的兒子,Malfoy下一代的繼承人,溫柔地叮嚀著:「現在你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打理得像個小紳士,晚上跟我們一起接待貴客上門。」

  「我知道了,Mather。」

  看見母親臉上他再熟悉不過的表情,Draco知道自己無法從Narcissa這邊套出話,而他敬愛的父親那邊就不必說了。

 

  當Draco Malfoy看見母親口中來訪的貴客,經過父親的介紹下,驚訝地差點連嘴巴都闔不上,幸好從小的教育讓他維持住原本該有的禮儀。

  「歡迎光臨Malfoy ManorMr. Riddle。」Draco看著Harry,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比較好,他雖然與他同齡,但是對方卻是他從小從書中知曉的人物之一,讓他有點徬徨,怕一個稱呼不對讓自己失禮於對方。

  「Harry,叫我Harry就可以了。」

  自從搬去跟Tom Riddle住在一起後,Harry漸漸地恢復原本的個性,完全遺傳到其父親的開朗性格,對於眼前與自己差不多歲數的Draco,他顯然很開心,也希望能夠與他成為朋友。

  感受到Harry的善意,Malfoy家的小少爺臉露出一絲笑意,「Draco Malfoy,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

  「你好,Draco。」

  「用餐時間已經到了。」身為女主人的Narcissa再怎麼不忍打斷兩位小男孩的交流,某些規矩還是得遵守,不得不打擾他們。

  這次平安夜的聚餐算是Tom Riddle正式將Harry Potter介紹給Malfoy一家人,雖然他並未向Lucius Malfoy表示自己回歸以及未來的計畫,Malfoy家主及其夫人卻從他近來的言行舉止感覺到這位大人的不同,也從一開始的惴惴不安,到現在的心平氣和。

  既然他沒有作其餘的表示,更沒有高調的召喚其他的Death Eater,向來聰明的Lucius更不會擅自作主到處宣傳黑魔王已經回到魔法界的這件事。

  得到家長們同意的男孩們,在大人視線所及的部分還能夠維持基本的教養,小步伐的前往Draco的房間,但等經過一個轉角,遠離大人能夠關注的距離,他們就像脫了韁的野馬,用狂奔的方式一路跑到房間門口。

  Draco打開自己的房間門,手指著其中一角,開心地介紹著:「這些是我的收藏,瑞典短鼻龍、威爾士綠龍……」

  Harry看著Draco伸手拿過一個模型龍拿到他的面前,那隻龍維妙維肖,彷彿真正的龍,甚至還會噴出小火花來。

  Harry小心翼翼地碰觸那些龍,「看得出來你真的很喜歡龍。」

  「如果Father允許的話,明天我們可以來玩一場Quidditch,你會玩嗎?」

  「Quidditch?」Harry疑惑地重複這個詞彙,「Hmm……Sorry,我不知道,其實我對於魔法界很多事情都一無所知。」

  雖然很丟臉,但是對於剛認識的新朋友,Harry並不想欺騙他,雖然Draco看起來跟Dudley一樣是被父母溺愛長大的孩子,但是他感覺得出來他們兩個人是不一樣的。

  「在幾個月前我都生活在Muggle的親戚家,直到Tom接我過去跟他一起住,在那之前我從來不知道魔法界的存在。」

  聽到Harry這麼說,讓原本開心興奮的Draco Malfoy瞬間冷靜下來,兩個人乾瞪眼不知道多久,室內一片寂靜,直到Draco的嘆氣聲打破為止。

  「沒關係,你不知道的都讓我告訴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