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作品:《惡魔倖存者2》(Shin Megami Tensei: Devil Survivor 2)

CP:久世響希 × 志島大地



 

  只有他一個人擁有那七天的記憶。

  啊、也許要再加上峰津院大和和憂鬱者。

  真是太好了呢……

  其他人不記得也好,那並不是愉快的記憶,雖然因此認識了很多人,但相較之下,果然還是不要記得會比較好。

 

  至少,人類得到重新來過的機會。

 

  第七日結束了。

  他與大和的戰鬥結果宣告人類的未來。

 

  從哭泣中醒來,看著房間熟悉的天花板,他還無法徹底地清醒過來,就好像做夢一般……

  不,他很清楚那並不是夢。

  如果他們那七天沒有成功抵擋北斗七星,如果最後他沒有打敗大和,那些將會成為「真實」。

  久世響希深呼吸、用雙手遮住臉,仍然對於那七天的日子感到遲疑,卻又感到無比慶幸。

  無論真偽,至少大地、新田同學和緋那子小姐還有啟太,以及JP’s那些犧牲的隊員們……

 

  活著真好。

 

  昨天志島大地和新認識的新田維緒看著響希跑遠的背影,一股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總覺得響希哪裡不太對勁。

  即使能夠跟有好感的新田同學相處聊天,大地的思緒也顯得有點心不在焉,幸好對方也不在意,一直到兩人分別他都在想響希的事情。

  坐以待斃不是大地的座右銘,更何況他和響希是從小就認識的青梅竹馬,昨天的行為根本就不是響希平常的行為模式,在速食店聊天的時候,他就覺得他怪怪的,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才會什麼都沒說。

  雖然他平常神經有點粗,跟響希相比他比較粗心,不會細心地思考事情,但對於青梅竹馬的事情他倒是十分關切注意。

  更別提他們擁有十多年的友情。

  身體在大腦思考之前就已經做出了行動,兩個人的家距離不遠,今天不用去學校考模擬測驗,照響希的個性他一定會在家複習準備考試。

 

  「大地……」響希意外地看著眼前的大地,不明白為什麼這麼早他會出現在他家門口,「怎麼了嗎?」

  「你才怎麼了!」熟門熟路地進入響希家,由於響希的父母親都是上班族,所以白天都不在家,大地顯得更加自在,「你昨天到底怎麼了?」

  看著大咧咧坐在自己床鋪上的大地,透過對話,響希明白他是因為自己昨天的舉動特地跑來關心自己的。

  「沒什麼……」

  「別騙我了。」大地毫不留情地打斷響希的話,看到響希的表情之後,他吐了口氣:「好吧,我不問你,反正你也不會告訴我。」

  「謝謝你,大地。」對於大地的反應毫不意外,響希笑著回答:「為了表示感謝,我待會幫你複習你不熟的科目吧。」

  「啊──不需要吧?」大地苦著一張臉,「昨天才考完模擬測驗耶!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可不可以……」

  「當然不行。」響希微笑地說出大地不想聽到的答案,「這都是為了要考上大學啊,不是嗎?」

 

  經過一整個上午密集的複習之後,兩個大男生在家裡簡單地料理午餐,大地順理成章霸占響希的床鋪,一點也沒有要詢問主人意願的意思,很快地小聲的打呼起來。

  看到大地的睡相,響希忍不住揚起嘴角,拿著薄被幫他蓋上,避免他因此感冒而影響之後的考試。

  翻著手下的筆記,他打個哈欠,看著酣睡中的大地,他似乎也被染上了一絲睡意,他闔上筆記,躺上另外一邊空著的床鋪。

  窗外的暖陽灑進室內,和煦卻不刺眼,讓兩名少年睡得更加安穩,在睡夢中不被打擾。

 

  Nicaea網站、地鐵站的列車失控、大多數的死亡……

 

  片段式的影像在大地面前呈現,包含昨天才認識的新田維緒,彷彿電影中才會出現的世界末日情節,一一在大地的腦海中閃現。

  響希的強大和情緒失控,JP’s的強權和神秘,北斗七星的侵略,人類的滅亡,以及最後響希和大和的戰鬥。

 

  猛然睜大雙眼,大地從睡夢中清醒過來,一瞬間有點反應不過來剛才夢裡出現的畫面是真是假,也記不完全、只剩下零碎的片段。

  他看著睡在旁邊的響希,不知道該不該把他叫醒,也不知道那些記憶只是夢還是真有其事。

  雖然現在他記不得剛才夢到的情節,但他知道就像末日電影的內容,只是過程和結局似乎不是那麼美好。

  「大地?」

  響希醒過來發現大地盯著自己發呆,他疑惑地開口叫了他的名字,打斷大地的思緒。

  大地躺在床上,偏過頭看著他,突然沒頭沒腦地問了一個問題:「……響希,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成真,你贊成人類毀滅嗎?」

  響希下意識地回答:「當然不會……」

  「怎麼了嗎,大地?」

  「嗯……我夢到電車失控,然後我們都死了、應該說我們選擇生存,所以還活著……」

  他還是決定把剛才的夢境說出來,就算被響希笑也沒關係,反正他也不在意。

  大地才剛說完,就被響希壓制在床上,緊緊地抱住,他清楚地感覺到響希的情緒反應。

  「所以、那些都是真的嗎?」

  「都是真的,卻也都沒發生過。」響希在大地的肩頸處悶聲回答,「如果人類有所改變,發自內心、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人類才會有希望。」

  「那些事情也不會發生。」

  「響希都記得吧,那七天發生的事情。」大地拍拍他的背,安撫竹馬難得出現的情緒。

  「記得。向北極星說願望之後,當我回過神來,我又回到第一天在校門口等你的時間點。」

  「雖然那七天發生的事情蠻可怕的哈哈……」大地回想著零碎的片段,「但是我覺得……」

  響希撐起手,跟大地四目相交,認真地打斷他的話,「不要記得比較好,雖然有所成長,但那不是一段好的記憶。」

  大地愣愣地看著露出認真神情的響希,「是啊,那的確不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但是只有響希一個人記得,太寂寞了啊。」

  「大地……」

  「所以啊!」大地出奇不意地把響希推開,「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自己一個人承擔!」

  「還有就是你太重了!壓在我身上這麼久!」

  響希聽到大地的下一句忍不住大笑出聲,「我又沒有全部的體重都壓在你身上!」

  兩名少年在房間內嘻笑打鬧著,而外頭的太陽仍然燦爛地高掛在天上,如同往常一般,並無不同。

 

 

Fin.


2013/08 於高雄CWTK13 無料配布,素材封面附上XD
DS2  

arrow
arrow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