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喜歡22d8735fce80f6dd125e2ae17ef7c3a8_w48_h48.png22d8735fce80f6dd125e2ae17ef7c3a8_w48_h48.png22d8735fce80f6dd125e2ae17ef7c3a8_w48_h48.png  



TAG:溫馨|Lockhart災難|重生


小提醒:若要留言,請多想三秒,最近管理人的精神很脆弱,容易自爆。(?)



23.   依舊悲慘的情人節


  「在你還沒戳爛那張羊皮紙之前,我想你的羽毛筆會先被你折斷。」

  在作業上華麗又殘忍寫下一個大大的T之後,Snape看了一眼在旁邊折騰的Harry,「如果你不是來做正事的話就滾回去你的Ravenclaw Tower。」

  挨罵的事主抬起頭,睜著明亮的綠眼睛對著辦公桌那頭的男人無辜地眨眨眼,雖然兩人都沒有開口說話,僵持不到三分鐘,男人放下交叉在胸前的手,無聲地嘆了口氣。

  被男人稱為綠眼睛的小巨怪歡呼地往辦公桌跑去,像小時候一樣坐在男人的大腿上撒嬌,一點也不覺得彆扭。

  「說吧,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這個禮拜五可不可以請假。」撇除家裡的長輩們,在Hogwarts裡頭,跟他最親近的長輩除了Regulus以外就是Severus,有時候學校有熟稔的長輩在,真的不是件好事。

  至少闖禍鬧事什麼的都會第一時間被得知──所以他該慶幸上輩子他各式各樣的災難和冒險都經歷過,這輩子就沒有遺憾了嗎?

  「我假設……你身體健康,不想去Poppy那邊喝魔藥?」就算懷裡坐著一個十二歲的男孩,這也不能妨礙Snape繼續批改作業,羽毛筆在上頭一揮,一個優美的E出現在作業紙的右上方。

  「嘿、他明明就只能拿個A……Sev就是對Slytherin偏心。」Harry故意往後躺,把全身的力氣都壓在男人身上,不滿地嘟囔著。

  「男孩,這不是你逃避回答問題最好的方法。」繼續無情地批改作業,Snape沒有忘記剛才兩人討論的重點。「沒有生病的話,你就得乖乖去當個好學生。」

  「噢、」他不想再來經歷一次什麼他的眼睛綠得像是新鮮的癩蝦蟆的卡片朗誦,不管寫卡片給他的是不是Ginny都一樣,還有那群醜陋的送卡小矮人,「聽George他們說,Professor Lockhart打算在情人節……就是星期五,要讓什麼送卡小愛神的生物幫大家送卡片。」

  有沒有收到情人節卡片不是他在乎的重點,他只是不希望再次經歷這場災難,當場朗誦卡片內容他覺得很沒有隱私也很失禮,再加上負責送信的又是……其實Lockhart是來搞砸情人節的吧?

  「Well, so what?」停下批改的動作,Snape伸手抓著Harry小巧的下巴讓他轉頭面向他,「你們不是一向最喜歡這種討好情人又虛華沒內涵的節日嗎?」

  Harry輕哼一聲,撥開Snape的手,「別人喜不喜歡我不知道,但是我討厭災難。」尤其是這種後果無法預料的狀況。

  「我才十二歲。」Harry轉過頭玩著自己的手指頭,靠著Snape的胸膛,他很滿意這張人肉躺椅,「而且我也沒有喜歡的對象,比起情人節我還比較喜歡萬聖節。」

  可惜以他現在的年紀不適合再玩Trick or treat了。

  「Trick or treat挺適合你的,Mr. Little pumpkin Potter。」揉亂Harry的頭髮,Snape把人從自己的腿上請下來,「你,去做你應該做的事。」

  「如果情況允許,我會教你應付『送信人』的方式。」

  聽到這句話後,黑髮的Ravenclaw開心地擁抱一下Snape,在對方開口趕他之前迅速地溜回他的桌子前繼續他原本的工作。

  HarryHermione一起走進餐廳時,他看見裡頭的裝飾和記憶中一模一樣,牆壁上掛滿了鮮豔粉紅色的花朵,無數的心形五彩碎紙從半空中灑下來,現場有過半數的女孩們都露出和Hermione一樣的神態,心情極好地傻笑個不停。

  Gryffindor餐桌那頭的Ron臭著一張臉,護著他的食物不讓碎紙掉進自己的湯裡,而Slytherin那邊也沒有好到哪去,礙於Pansy的臉色,DracoBlaise也不敢表現得太明顯,但他們的表情都是一副恨不得離開現場的樣子。

  師長的餐桌那邊,Lockhart穿著一襲刻意搭配室內和節日的鮮豔粉紅色長袍,他看著人數差不多都到齊,他揮舞著雙手示意大家安靜下來。

  坐在他兩旁的老師們都表情僵硬,不想理會他的舉動,坐在正中央的Dumbledore看起來如同往常一樣,微笑地吃著他面前的食物,McGonagall額上隱約冒著青筋,Tom Riddle若無旁人地和Regulus交談著,Mrs. PrinceSnape母子兩人似乎也當作Lockhart這隻花孔雀不存在似的,優雅地用著他們眼前的早餐。

  「Happy Valentine's Day!」Lockhart露出他自以為最迷人的笑容,「容我在此感謝,那三十六位已經寄卡片給我的朋友!沒錯,正是在下我,請容許我在此冒昧地在這裡獻上為大家準備的小小驚喜──」

  Lockhart拍拍手,十二名長相凶惡醜陋的小矮人列隊從餐廳門口走了進來,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小矮人,Lockhart替他們背後裝上金色翅膀,手裡各拿著一把豎琴。

  「我友善的送卡小愛神!」Lockhart嘴角的弧度再上揚個幾度,「他們今天一整天的時間都會忙著在校園裡走來走去,替大家送情人節卡片!」

  「我相信學校的老師們也樂意與我共襄盛舉,大家可以問問你們的魔藥學教授,該怎麼樣調製愛情香水呀!而且我還可以在此對大家透露,Professor Flitwick是我見過的巫師裡面,最厲害的一位魔法魅術專家,真是個狡猾的老狐狸。」

  Professor Flitwick遮住自己的臉,右手緊握魔杖,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在學生面前給這位客座教授施咒,兩位魔藥學教授臉色如往常般嚴肅,倒也沒有學生真的敢上前詢問。

  「該不會那三十六個人裡面有PansyHermione吧?」離開餐廳的時候,走在後面的Blaise小聲說著,害怕被走在前面的兩個女生聽到,後果可不怎麼美好。

  DracoHarry對看一眼,選擇沉默以對。

  接下來的一整天,對老師和學生而言都是一場災難,小矮人不停地闖進教室送情人節卡片,甚至有些會當場朗誦卡片的內容讓當事人羞憤交加,恨不得把小矮人鞭之數十,同時也把課堂上的老師煩得要命。

  原本以為自己這次可以逃過的Harry,一個小矮人在他準備走進黑魔法防禦術教室的時候擋在他的面前。

  「喂,你!Harry Potter!」長相特別討厭的小矮人喊著,蠻橫地撞開擋在他面前的Hufflepuff

  Harry無言地看著小矮人,他身旁的Neville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其他一起被擋在門口的小巫師們瞪著那個小矮人卻又拿他沒辦法。

  「這裡有一張歌唱情人節卡片指名要給Harry Potter本人!」小矮人撥響他手上的豎琴,粗嘎的嗓音讓在場的人都皺起眉頭。

  「那麼麻煩把卡片給我,謝謝你。」Harry不像之前一樣逃避,打算用說著勸退對方。

  「不,這是一張『歌唱情人節卡片』!」小矮人再度撥響他的豎琴,咧開的嘴角帶著恐嚇的味道。

  「好吧──如果你想這麼做的話。」Harry無奈地撇撇嘴角,他可不想再被扯破袋子。「Locomotor Mortis!」

  小矮人被Harry施咒,整個人因為雙腿被迫黏在一起而摔倒,他還是不放棄地打算唱誦卡片內容而撥弄豎琴,張開嘴卻發現自己沒辦法說話,他瞪著雙眼看著Harry,不了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謝謝你特地送信來。」沒看到他身上任何可以塞卡片的地方,Harry確定他是用口述的方式──真的是音樂情人節卡片。

  Harry另外用漂浮咒把小矮人移動到另外的角落,他拍拍Neville的肩膀,面不改色地走進教室,看見站在講桌前Tom Riddle似笑非笑的表情,他也不放在心上。

  至少不像之前被丟臉,在那麼多人面前唸出卡片內容引起眾人哄堂大笑,僅僅只有被黑魔王調侃他覺得已經很好了。

  「我以為妳們喜歡的是Professor Riddle而不是Mr. Lockhart。」Harry撐著臉,看著對面正在羊皮紙上振筆疾書的HermionePansy

  Pansy停下手中的動作,挑眉看著Harry,「那是不一樣的,Professor Riddle是最強大的,Mr. Lockhart沒資格跟他比。」

  「Mr. Lockhart只是偶像,就跟麻瓜界的明星一樣,而且浮華不實。」上了幾堂講座之後,HermionePansyLockhart失望,雖然沒有特別說什麼,但明顯地感受到她們對Lockhart態度上的改變。

  「Hmmm……」

  「怎麼了?」

  「偶像跟喜歡的人差很多嗎?」

  不是沒有喜歡過人,他跟ChoGinny交往過,可是他對於喜歡的定義還是很模糊,雖然重聲之後他明顯感受到JamesLily對他的寵愛,以及諸多長輩對他的疼愛,但他還是不懂感情的分界。

  PansyHermione對看一眼,她知道Harry從小就聰明,愛玩也愛學習,很少看到他這麼茫然的樣子。

  「Harry有喜歡的人?」雖然他們才十二歲,但不缺乏早熟已經和學長姐談戀愛的同學們。

  他無辜地看著Pansy,「沒有。」至少現在沒有。

  「喜歡的人是你看到她會有怦然心動的感覺,會害羞,會不自覺地想到她,時時刻刻都想要跟她在一起。」Pansy簡單地敘述著:「偶像只是純粹喜歡,並不會想要跟他在一起。」

  「我想……我大概知道了。」Harry繼續撐著臉頰,受教地點點頭。

  他……真的了解嗎?兩個女孩交換著眼神,狐疑地盯著Harry


 


下回預告: 24. 喜歡的距離
 

123(冷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