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ω•́ )/《The little happiness of you.》預購中,詳情請點

新增封面和場領付款等相關說明www

好久沒有被生理期狠狠踹過了36e84dcb775dfff20d0baa63da96ffe1_w40_h27.gif  

6/3修改後半部owo//


 

19.   龍歸何處?

 

 

  看著Harry頻頻關注那個難得出現在圖書館,而且顯得特別突兀的半巨人,小少爺嘴角有點抽搐的不知道該不該開口問,不過他身旁的Slytherin倒是沒有那麼多的顧慮。

  「那個半巨人有問題嗎?」

  「你是說Hagrid──Gryffindor話還沒說完就被旁邊的Ravenclaw遮住嘴,他們可是沒有設下靜音咒,他可不想因為這樣引來話題主角和圖書管理員Madam Pince的注意。

  Harry看見其他同學也都放下自己手中的羽毛筆,一雙雙的眼眸盯著他看,他放開掙扎的Ron讓對方能夠喘口氣。
  「Harry你要悶死我了!」這次Gryffindor懂得壓低聲音,小聲地抱怨著。

  在Harry還沒開口道歉的時候,現場唯二的女孩子,SlytherinPansy哼了一聲,無意識地擺弄著手中羽毛筆,「果然是莽撞的Gryffindor,連這點也不懂。」

  「妳!」

  「好了好了,你們不是想知道我為什麼一直注意著Hagrid嗎?」Harry無奈地看著圓桌上奇異的組合……一個Gryffindor、三個Slytherin、兩個Ravenclaw還有一個單純的Hufflepuff,這大概是上輩子他怎麼樣也不會相信的畫面吧。

  看到自己剛才瞥見的書名,Harry確定自己之前的猜測無誤,算算時間再過兩個禮拜就要聖誕節,有些事情不應該再和之前一樣,應該要找長輩商量……就像Pansy剛才說的,Gryffindor有時候的確是很莽撞沒錯。

  「呃我想……我們應該換個地方?」

  「你說什麼,養龍是犯法的──唔唔!」放開我!可憐的小Ron再度被Harry摀住嘴,誰叫他真的說得太大聲了,幸好他們是找一間空教室講這件事,不然被人聽見還得了。

  「小聲點,我就放開你。」

  「唔唔!」Ron連忙點頭,他不明白為什麼Harry明明比他矮,但是力氣卻那麼大。

  「……就像Ron說的,養龍不是犯法的嗎?」一向安靜的Hufflepuff小聲的說出自己的問題:「弄不好可能會連累到Hogwarts吧?」

   兩個女孩對看一眼,兩人臉上都是不贊同的神情,但是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一旁的Slytherin露出對龍的喜愛,想起家裡的大人,不由得落寞地微垂下頭。

  Harry看看那邊又看看這邊,看到每個人不同的反應,他抓抓頭髮,「現在也還沒確定狀況,不然我先寫封信給Hagrid,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想當面問問他。」

  「我可以跟嗎?」Ron率先發問,先不論Hagrid的龍蛋怎麼弄來的,至少是真的龍蛋!如果可以看到小龍出生就更好了!

   Ron剛問完,他就看到其他五道目光集中在他身上,不管合不合法,他們也都只是十一歲的男孩女孩,更何況那是難得一見的魔法生物呢!

  「我會在寫信的時候順便一起問的。」

  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多寫一封信吧……雖然幼龍很可愛,但是對於長大後的龍……他想到之前四年級看過的那四條龍還有古靈閣地底的守護龍,他想他這輩子對龍的興趣大概會降低很多。

  「SiriusRemus

  看到在Hogwarts正門口等待他們的人,Harry開心地撲上去,Sirius也高興的把教子抱起來,直到Harry抗議才把人放下來。

  「日安,Sirius表舅、Lupin叔叔。」Draco有禮貌地打招呼,靦腆的Hufflepuff和幾個Slytherin的小貴族也紛紛跟兩位長輩打招呼。

  「這位是Sirius Black,我的教父,另外一位是Remus Lupin,他們前幾年曾經在西班牙和羅馬尼亞等地研究過龍。」Harry簡單地介紹著:「Ron WeasleyHermione Granger,他們都是我在學校要好的同學。」

  RonHermione有禮貌地跟兩位長輩打招呼,第一個閃過Hermione腦海中的念頭是那封咆哮信,其中一個聲音的主角似乎就是眼前的Sirius

  「走吧我們去找Hagrid」拍拍教子的肩膀,然後他們往禁林邊的木屋走去,咕噥著:「分類帽一定是老糊塗了,Ravenclaw也不錯,但怎麼就不讓你去Gryffindor呢……

  「Lily給你們的教訓還不夠嗎?Remus提醒著:「Ravenclaw或其他三個學院沒有什麼不好,Harry不也是交到其他學院的朋友了?」

  想起Lily的教訓,Sirius不著痕跡的抖了一下,沒再多說什麼。

  只是他和James都覺得Gryffindor才是最適合他們家小Harry的地方嘛!勇敢正直的Gryffindor

  Draco默默地走在Harry身旁,他可以明白為什麼父親對表舅的態度會這麼的微妙了,有時候做事態度跟思想邏輯不一定可以連成一塊的。

  走著走著他們很快地來到Hagrid的木屋前,Harry有禮貌地敲敲門並且報上自己的名字,門內的Hagrid看到他們,只讓開一邊,對他們招招手,等到他們都走進屋子裡,便迅速地關上門。

  他們發現屋內所有的窗簾都被拉上,房間裡面又悶又熱,外面的天氣還算暖和,但爐上卻升起一盆熊熊大火,爐火正中央放個一個大茶壺,裡頭似乎放著什麼東西。

  「──這是一條挪威脊背龍!」從小就喜歡龍這類魔法生物的Draco輕而易舉地辨認出龍蛋的品種,「這種龍很罕見,這到底是怎麼來的?」他才不相信這個半巨人會有過多的金錢能夠買下這顆龍蛋,更別提龍蛋在黑市裡根本是有價無市。

  「這是贏來的,我前兩天去村子裡喝酒,跟著沒見過的陌生人玩兩把……」Hagrid開心地說:「結果我贏了他,就是這樣來的。」

  「照常理推斷,龍蛋本身就很難找,更別說會拿來當賭注,你確定對方真的不是故意輸給你的嗎,Hagrid?」Remus盯著滿頭大汗的Hagrid,提出自己的疑問。

  「我也覺得他很像是故意輸給我的,可是……」他話還沒說完就被一旁的女孩打斷了話。

  「而且Hagrid你住的是一棟木頭房子。」Hermione提醒著,「等蛋孵化之後,你的房子很快就會被撐破或者是燒掉的。」

  Hagrid侷促地低頭看著明顯不同意的幾個孩子和兩個熟人,「可、可是這是龍啊!我從以前就想養隻龍!這是我的Norbert。」

  「對啊!這可是龍欸。」Ron還是忍不住開口說了句,眼底閃爍著對龍的濃厚興趣,小聲的說:「養龍是所有男孩都會有的夢想啊。」

  我也想!Draco幾乎是狂熱地看著爐火上的龍蛋,但還是先想到了現實,澆了一匙冷水,「就算你再怎麼喜歡,也不可能養在這個小木屋,甚至是Hogwarts吧。」

  更何況被魔法部抓到非法飼養龍可是很嚴重的,他們根本沒辦法預料這位獵場看守人的下場會是如何。

  用手指戳戳黑乎乎的龍蛋,Sirius感受到蛋殼上的熱度,「Norbert照這種情況大概在聖誕節前後就會孵化出來了。」照著他以前接觸過大大小小的龍蛋的經驗下去推斷的話。

  「Sirius叔叔,您是打算把這顆龍蛋帶走嗎?」雖然本質上反對養龍這件事,Pansy畢竟還是十一歲的孩子,對神奇生物還是有一定的好奇心,更何況現在有專業人士可以處理,那麼他們小孩子就不必管這麼多了,不是嗎?

  「嗯,Hagrid你願意讓我把龍蛋帶走嗎?」其實這是不得不的事情,但Sirius還是尊重地開口問並且給予保證:「我會盡量找個適合安排你的Norbert的地方,也會找機會讓你去看看他的,好嗎?」

  獵場看守人糾結地看著Sirius,糾結得大手都快要把他的圍裙給扯破了,他當然相信SiriusRemus,更別提他們會讓Norbert擁有一個更有的生長環境,只是、只是他捨不得還沒孵化出來的小Norbert,而且這樣的確會給DumbledoreHogwarts帶來麻煩……

  「好、好吧,那Norbert就麻煩你了。」半巨人吸著鼻子決定把龍蛋交給Sirius他們負責,他真的好捨不得還沒孵化出來的Norbert

  「我會的。」Sirius拍拍Hagrid的肩膀安撫著,「等一切安定好之後,我會找機會讓你看看Norbert的。」

  愛龍成癡的Draco在一旁偷偷的問著:「Harry,孵化的時候可以讓通知我一聲嗎?」他知道自己要求表舅可能不一定會同意,但是身為表舅教子的Harry出馬一定沒問題的。

  「Well,當然沒問題,只要Lucius叔叔他們同意就好。」Harry看向其他一臉期待的男孩們和女孩們,「只要你們的父母同意,都可以來。」

  「今年的聖誕節我必須留校……MomPercy一定不會同意的。」Ron垂頭喪氣的說著。

  「Hmm……你可以試著寫信問看看?」Harry給出建議,「問說你聖誕假期能不能來我家玩?」

  「好!我晚點寫信回家!」為了目睹龍寶寶的誕生,Ron決定試一試。

  「我也可以去嗎?」Ravenclaw的小女巫開口問,雖然她一開始很反對養龍,但是對於沒有看過的神奇生物,而且是幼龍,她還是很好奇。

  「當然可以,到時候我們可以寫信聯絡。」

  幾個Slytherin的小貴族當然沒有問題,雖然純血貴族在聖誕假期有許多宴會要參加,但是去拜訪古老的Potter家族或者是Black家族,相信家裡的大人們不會反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