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rus Snape × Harry Potter


本文Tag:
     重生|平淡幸福|也許有自創角


以上沒問題的話歡迎繼續閱讀(?)

 06.  魔藥學教授的一天

  就這樣,Harry Potter提早幾年踏入Hogwarts度過未來幾個禮拜,並且在沒有大人陪同下他不可以私自在Hogwarts裡頭亂走動。
  關於這點,雖然知道兒子對於自己叮嚀的事情十分乖巧聽話,但是Lily仍免不了對Harry耳提面命不下十次。
  揮著小手對著宛如被拋棄的父親說再見,接著他就被Lily藉由暫時和Hogwarts連結呼嚕網的壁爐抵達了Hogwarts
  「Morning, Severus.Lily對著明顯在壁爐外等待的友人問早,Harry也乖巧地向對方道早安。
  「Mammy現在要去幫Madam Pomfrey的忙,Mammy有幫Harry幾本想看的書來,小寶貝要待在這裡乖乖聽Severus的話,知道嗎?」Lily溫柔地叮嚀著,將兒子安置在沙發上,拿出幾本繪本放在他身旁,看著Harry乖巧的點頭答應,讓Lily滿意地親親兒子的面頰。
  「那麼Harry今天早上就麻煩你了,如果我中午沒回來的話,就麻煩你幫他準備午餐,他不挑食的。」
  「沒問題,反正我今天一整天都要改那些小巨怪扭曲的論文。」Severus Snape帶點厭惡的語氣回答,而Lily早就已經習慣自己朋友的說話方式。
  Slytherin說話總是這麼不著邊際又彆扭。Harry微皺起眉頭想著。
  「小寶貝要乖乖的,不要給Severus添麻煩。」對著兒子的額頭親一記,Lily轉身走出地窖的門前再度叮嚀:「Harry就麻煩你了。」
  Snape狀似不耐的點頭,在Lily離開地窖之後,轉過身對著眨著綠眼睛看著他的Harry大眼瞪小眼幾秒之後,他只說了一句乖乖看自己的書,之後就走回自己的辦公桌前開始批改論文。
  看著辦公桌前專心批改論文的年輕版魔藥學教授,Harry拿起一本童書,開始專心的閱讀,雖然圖案的比例大過於文字,但是對於從來沒有接觸過魔法世界這一塊的Harry而言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Harry津津有味地看著手裡的繪本,直到肚子發出飢餓的叫聲,他才發現時間好像不早了,而辦公桌前的男人依舊皺著眉頭拿著羽毛筆在批改學生的作業。
  八成這次的作業也慘不忍睹吧……Harry無奈地想著。
  摸著自己的小肚子,看著眼前似乎毫無用餐意思的男人,Harry只好為了餵飽自己而鼓起勇氣的走到忙碌的教授旁邊。
  「Harry肚子餓!」拉著對方的黑袍,Harry試圖引起Snape的注意。
  「嗯?」放下羽毛筆,Snape低下頭看著拉扯著自己袍角的綠眼小巨怪。
  「肚子餓!」眨眨眼,他重覆著剛才說過的話。
  用了個時間魔法,Snape才發現已經過了中午,難怪這個孩子會來吵自己,用魔杖敲了敲桌子,一個家庭小精靈突然出現在地窖辦公室裡。
  「請問Professor Snape有什麼需要Jill幫忙的?」名為Jill的小精靈頭低到快要接近地板,恭敬地問著。
  「幫我準備一份餐點和一份適合孩子吃的午餐。」
  「是的!馬上來!很高興可以為您服務!」沉穩又帶點高亢的嗓音讓Harry好奇地看著小精靈消失,然後又隨即變出兩道美味可口餐點。
  這個家庭小精靈似乎跟他看過的幾位小精靈好像有點不太一樣,雖然依舊有點怪裡怪氣的,但是明顯正常許多。
  「快吃吧。」將茶几變形成比較大張一點的桌子,再將其中一張椅子變形成Harry適合的高度,然後把孩子抱上去,之後才坐到另外一張椅子上開始優雅地用起餐點。
  Harry乖巧的拿起叉子叉起眼前的馬鈴薯塊,真不愧是Hogwarts的家庭小精靈,把蔬菜弄得比較小塊方便小孩食用,把沾醬的紅蘿蔔放在嘴裡,Harry津津有味地吃著,抬起頭卻看見對方餐盤裡頭明顯被排擠的食物。
  「Sev不吃嗎?」啊他怎麼問出口了……Harry暗自懊惱著自己重生之後養成習慣的發話,表面上還是裝著小孩的模樣,用著叉子指著對方的餐盤。
  「……不喜歡。」聽見Harry的發問,Snape停下手中的動作,暫時放下刀叉簡單地回答小孩的問題。
  原本以為黑髮男人不會回答自己的問題,沒想到意外地得到黑髮男人的回答,雖然很簡短,但是難得的心平氣和、沒有衝突的對話,還是讓Harry有點不習慣。
  好吧,也許這和自己還是一個三歲小孩有關係。
  「Mammy說胡蘿蔔不可以不吃,紅紅的,很好吃。」小孩認真地看著對面的大人,一臉不贊同讓人看得會不禁莞爾一笑。
  可惜他對面坐的是全Hogwarts的學生最害怕的教授,Snape只是盯著Harry的小臉,然後默默地用叉子把蔬菜放進自己的嘴裡。
  「Mammy說多吃蔬菜會長高高!」小孩開心地重複說著母親說過的話,他這輩子不求長得跟Sirius一樣高,至少高過他身旁的女性友人就好了。
  兩人用餐完畢後,Snape敲敲桌子,一個家庭小精靈憑空冒出,迅速地將盤子收好,又瞬間從地窖裡頭離開,彷彿從來沒有出現過。
  當Snape準備走回自己的辦公桌前繼續批改作業時,卻發現自己的長袍下襬被人拉住,讓他停下腳步,他低下頭,僅僅只是盯著身高不到他腰際的Harry
  「可以去散步嗎?」
  重生之後的生活習慣Harry不想因為暫住在Hogwarts而改變,所以他還是藉著自己是小孩的優勢,也許應該說仗著他是Lily的孩子,鼓起勇氣對Snape提出要求。
  「散步?」
  「嗯!吃完飯,Mammy都會帶Harry出去散步!」Harry乖巧地點頭,一臉希冀地望著Snape
  大人和小孩對看著,最後在小孩終於要放棄的時候,大人蹲下身,小孩歡呼著撲上去,讓大人帶出地窖,走出Hogwarts的城堡,大人牽著小孩的手沿著黑湖走著,在走到一顆大樹下的時候,小孩終於抵擋不住睡意,整個人靠在大人身上睡著了。
  而那天下午讓一些經過黑湖的學生們感到驚奇,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在他們的魔藥學助教身上看過這樣的笑容,雖然那是微乎其微的嘴角上揚,但是據經過的Ravenclaw的學生證實他們的魔藥學助教真的在笑,這點讓他們更好奇捲縮Snape懷中沉睡的小孩是何方神聖。
  有人猜測可能是Snape的親戚,更有人大膽地猜測是Snape的私生子,好奇歸好奇、傳言歸傳言,總之還是沒有人敢上前詢問,深怕還沒講到重點就被Snape的毒液噴灑。
  雖然魔藥學助教只負責教授三到五年級的學生,但是六七年級的學生還是免不了接受助教的輔導或者作業批改,所以說全Hogwarts的學生都害怕敬畏著這位助教也不為過。
  當天下午,Lily懷抱著歉意趕回地窖時,看到Snape抱著Harry坐在沙發上看書的時候,難掩臉上的驚訝。
  「他緊抓我的袍子不放。」看到友人臉上的訝異,Snape沒有多做解釋。
  明白好友只是怕吵醒自己的兒子,Lily無聲地露出笑容,上前接過Harry,順便把Harry叫醒。
  「Mammy?」Harry感覺到熟悉的氣息,在母親的懷裡用小手揉著眼睛試圖清醒。
  「謝謝你幫我照顧Harry,他應該沒有吵到你吧,Severus?」Lily帶著歉意地笑著說,低頭看著半睡半醒的兒子,伸出手把他的頭髮揉得更亂。
  「小壞蛋,別睡懶覺,Mammy要帶你去吃飯了。」
  「吃飯!」聽到母親這麼說,Harry突然覺得自己的肚子發出咕嚕的聲音了。
  「不會,比起其他同齡的孩子來講,Harry乖巧的不像個三歲的小巨怪。」
  看著HarrySnape想起自家同樣三歲的小教子Draco Malfoy,那個雖然是貴族家的小孩,但是畢竟才三歲,正是愛玩的年紀,雖然看到自己會忌憚三分,但還是個喜歡在母親身邊撒嬌放肆的孩子。
  待在這裡的一整天,沒有預期中的吵鬧,小孩乖巧地在沙發上看書,時間到了就用餐,頂多就是要求出門散散步,對一個三歲小孩來說,Harry的確是乖巧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