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rus Snape × Harry Potter


本文Tag:
     重生|平淡幸福|也許有自創角


以上沒問題的話歡迎繼續閱讀(?)

04.   小南瓜的Hogwarts大冒險

  Lily畢業後選擇在St. Mungo就職,由於在學期間出色的魔藥學成績除了治療師身分外,同時兼任了藥劑師,但在發現懷孕後兩個月Lily便向St. Mungo提出辭呈,卻被院方挽留,希望她至少能夠擔任St. Mungo的專聘藥劑師,幫忙調配院方需要的魔藥。
  經過思考和討論之後,Lily決定答應院方的請求,她也明白目前藥劑師的嚴重短缺,所以在生下Harry之後,雖然還在請假期間,Lily仍然會在有空閒的時候製作部分的魔藥提供給St. Mungo使用。
  有時候她也會為了病患的需求特別調整魔藥,碰上瓶頸的時候,最好的討論人選莫過於是她學生時代的好友Severus Snape,這也是為什麼Harry今年的萬聖節會光臨Hogwarts的主因。

  「Wow……」
  被媽媽牽著小手,用三歲的身高看著眼前的景物,Harry覺得整個Hogwarts更大了,他乖巧地被Lily牽著走,用眼神津津有味地觀察Hogwarts
  「小寶貝待會不要亂跑,Hogwarts很大也很多密道,不可以亂跑讓Mammy找不到,知道嗎?」Lily滿意地看到兒子點頭答應,不過還是為防萬一地舉起魔杖在Harry身上施了幾個追蹤咒和防禦咒。
  「今天是Halloween,那Harry可以在HogwartsTrick or treat嗎?」
  Harry對著Lily仰起一張小臉,用著稚嫩的嗓音提出要求,臉上充滿著期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重生的關係,
Harry發現很多事情跟他所熟知的狀況有些出入──例如他眼前這位一點也不油膩膩的老蝙蝠──好吧,也許他該放下對他的成見,不管他是為了什麼,好歹他也保護了他那麼多年。
  雖然上輩子的他同時得接受對方過量的毒液噴灑。

  
Harry拉著Lily的手抬起頭觀察著年輕版的魔藥學教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母親還活著的關係,雖然皮膚依舊因為長年熬製魔藥的緣故顯得有些蠟黃,但是整體給人的觀感差很多。
  「Harry,這位是媽媽的好朋友也是這裡的教授,Severus Snape。」
  「Sev-less?」Damn it!去他的口齒不清,Harry只能佯裝無辜地看著大人們,小心翼翼地觀察著黑袍教授的臉色。
  「是Severus。」男人冷淡的回答,沒有惱怒,面對小孩疑惑的表情,他只是淡淡地說:「叫我uncle SevSev就好。」
  Harry用小孩子特有的音調乖巧地喊聲Sev,對方只是應了一聲,他被安置在一個沙發上,兩個大人便拿著幾本書開始討論,他好奇地觀察著整個房間,雖然和他上輩子看到的辦公室相差無幾,畢竟之前踏進來多半是被關緊閉,只能窩在一個小角落處理魔藥材料或者接受訓練,根本沒有時間讓他細細觀察。
  看著母親和教授專注在討論魔藥配置,Harry無聊地整理好自己身上衣服和小背袋,拎著Lily特別為自己縫製的南瓜帽,趁著大人們不注意的時候,他推開地窖的大門,決定在入學前用小孩子的視野來場Hogwarts的大冒險。
 

  「咦?怎麼會有小孩子在學校?」
  「不知道是哪個學生的親戚,好可愛!」
  Harry抓著自己的小袋子,不到一米的身高配帶著南瓜帽,活脫脫就像一顆會走路的小南瓜,讓Hogwarts的學生們頻頻注目。
  他沒有特別的目的地,他邁著小腿,從地窖走到大堂,一路上碰到不少學生,可能因為今天是Halloween的關係,所以學生們身上多少都有些小糖果或著餅乾,只要他露出笑容甜甜地對眼前的哥哥姊姊說Trick or treat,通常得到的答案都會是treat,讓自己有點像是一顆到處拐騙糖果的小南瓜。
  「Well,讓我們來猜猜這顆小南瓜是從哪個溫室偷跑出來的──而且還是顆會要糖果的突變種呢。」低柔的嗓音在Harry頭頂上響起,感覺有點熟悉的說話方式,讓Harry瞬間僵住,他轉頭看向來人,他不懂為什麼會在Hogwarts看見這個人。 

  ──他以為不存在的那個人,Voldemort

  「哥哥你是誰?」
  他望著眼前的黑髮青年,看著熟悉的紅眸,裡頭沒有以往認知的殘酷暴虐和瘋狂,Harry明顯地感覺到眼前的人似乎和他知道的那個人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我是這裡的教授,專門教授黑魔法防禦術,也是你未來的老師,小傢伙。」瞇起一雙宛如紅寶石的眼眸,黑髮青年彎腰將小孩抱起,「那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Harry跟著Mammy來找Sev,很無聊,所以出來找哥哥姊姊玩Trick or treat!」Harry很誠實地回答,直覺告訴他,無論眼前的男人是不是之前那個Voldemort還是乖乖說實話比較好。
  「──如果我選擇trick呢?」黑髮青年笑著問:「你準備怎麼搗蛋呢?」
  聽到問話,小腦袋苦惱地思索著,Harry給了個讓人哭笑不得的答案:「Harry就把你的糖果餅乾都吃光光!」
  拍拍他的小腦袋,黑髮青年無奈地笑了,「那小Harry願不願意跟我去找校長玩Trick or treat呢?」
  「好!」
  他們停在一隻石像鬼面前,Harry對這裡很熟悉,因為他在學期間幾乎每個學期都會進來這間校長辦公室不只一次。
  雖然對於Dumbledore這位魔法界極為推崇的白巫師,他不知道該怎麼去界定這個老人所決定的每一件事,不過說到底Harry依舊很尊敬這個老人,對於能夠再度見到他,Harry還是覺得很高興。
  「蜂蜜檸檬糖。」黑髮青年臉色不改地說出通關密語,接著抱著Harry走進校長室。
  擁有銀白鬍鬚和一頭同樣髮色的老人拿著羽毛筆在羊皮紙上寫了幾句,之後把羊皮紙捲成一小捲綁起來,然後讓等待的貓頭鷹把信送出去。
  「Tom你終於來了,這個孩子是……?」
  「看年紀和外貌,應該是Potter家的小崽子,隨手在我辦公室附近撿到的。」
  不等Dumbledore發問下一句話,Harry接著搶先對老人說::「Trick or treat!」小孩很明顯地對桌上的一小盤糖果投以熱情的目光。
  身為百年來最有威望的白巫師、Hogwarts的校長,就算那是他這個月最後的庫存──誰叫他目前被Madam Pomfrey吃甜食的數量,否則就不給他防蛀魔藥──Dumbledore沒有理由也沒有藉口拒絕眼前的小小孩──更何況今天是萬聖節,專屬於小孩子搗蛋的節日。

  「小寶貝,你剛才跑去哪裡了?」
Lily看著小孩的小背袋裡塞著滿滿的糖果餅乾,甚至有部分散落在沙發上。
  「去找學校的哥哥姊姊玩Trick or treat,還有校長爺爺。」Harry獻寶似地捧起自己的小袋子,並且開心地回答問題:「Harry拿到好多糖果!」

  當天晚宴上,許多學生發現自己下午在走廊上看到的小孩子出現在教師席上,落坐在魔藥學助教和紅髮女人的中間,而他們的校長臉色顯得有些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