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wenty-eight


  又到了每天的這個時候。

  大約是吃完午餐後的二十分鐘,無論那時間孩子在做什麼事,最後總會抓著身邊比他略高的矮櫃或是任何物品穩穩站著。

  神情極其專注認真,而身體一動也不動,眉頭緊皺,孩子瞪著前方某一點的眼神簡直用力過了頭。依照以往的經驗談,如果在這時候打擾孩子,孩子肯定是要生氣的,所以冰炎只是停下手邊查看公會網頁的動作,大概持續了三分鐘之久,孩子的表情宛如春天漸漸綻放的花苞,暖軟的舒緩開來,那是個讓人看了會心情愉悅的清爽笑靨。

  而看見冰炎站起身的龐大身影,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的孩子扶著矮櫃就開始四處逃竄,看著四處亂跑(但根本就是在原地打轉)的孩子,冰炎無力的失笑出聲,大手一伸抓住那不安份的小東西。


  ……是有這麼討厭換尿布喔。

  冰炎一手壓制著試圖從床上起身的孩子,一手伸長了從櫃子上拿出一片新的尿布。孩子嗚嗚耶耶的胡亂扭動著,一雙眼對著冰炎看得淚光閃閃,倒頗有幾分幽怨的意味。

  一掌抓住提高孩子肉肉的胡亂踢動的小腳,冰炎熟練的拉開繫在腰間上的尿布,因為敏感的皮膚感受到溫度的改變,孩子進而全身打了個冷顫,在這個孩子不反抗的剎那,冰炎俐落的抽出尿布,並順手抽上濕紙巾往孩子的白嫩嫩的屁股上抹了一圈,而被冷涼的觸感給驚回神的孩子扭動著身軀,發出咿咿哎哎的呻吟,試圖逃開桎梏,而最後換了一張面紙,冰炎鬆開孩子的腳,將剛剛放在一旁的尿布打包起來。

  才收拾尿布的幾個瞬間,逃離大手掌控的孩子馬上翻身極有精神的在床上四處爬了起來,破涕為笑的速度就跟翻書一樣的迅速,看著孩子高興的對著他拍手,冰炎無可奈何的揚起一抹帶點寵溺意味的笑容……


  「冰冰……尿尿……」打破溫馨氣氛的聲音極弱小又無辜的。


  ………………


  以下命案現場,秉持著本書清水正常向的準則,我們已由專人為您做馬賽克處理,請稍候片刻,感謝您的配合與支持。



  『歡迎進入……』螢幕一黑,孩子高興的看著電腦螢幕在他亂按之下進入了不知道哪個世界中,螢幕畫面不斷的跳轉跳轉,滑鼠和鍵盤被打得蹦蹦響,而孩子對此感到新奇的笑得咯咯響。

  直到冰炎處理完剛才尿濕的床單,從房裡的另一邊拿著盛裝半瓶水的奶瓶走來時,才阻止了孩子繼續破壞電腦的行動。他無視孩子對電腦的依依不捨和嘴上支支嗚嗚的掙扎,一把撈過站在椅子邊正對電腦施暴的孩子往房間走去,午覺的時間到了。


  看著孩子表情既認真又滿足的一吮一吮的吸著奶瓶,冰炎側躺將手撐在臉頰上,長長的銀色髮絲在床上披散著打了個圈,有節奏的輕拍著孩子。


  啪。啪。啪。


  竟然在不知不覺間也對帶孩子這件事上手了,冰炎苦笑的同時輕順著孩子總是亂翹的黑髮,然後得到孩子一個無辜的眼神,他總會以為自己能從那樣乾淨純粹的清亮黑眸中看出些什麼,但事實上他連自己想從那個孩子身上圖些什麼都說不真切,如果……


  看著孩子逐漸闔上的雙眼,緊接著是平穩的呼吸聲。

  冰炎抽開孩子握在手上的奶瓶,起身離開床鋪,順手將小涼被蓋在孩子的肚子上,最後彎下身來,他在孩子的額上輕柔的印下一吻祝福。


  ──希望你能足夠堅強並且平安的面對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