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著名的學校鬧區商圈緊臨百貨公司,各形各色的商家小攤販樹立的大街小巷,許多人來回奔走,有學生有情侶也有純粹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在裡頭遊走。

  近年來網路資訊蓬勃發達,有人喜歡每光顧過一間店家就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食記,有褒或貶的評論各個餐廳,推薦或者不推薦網友民眾去那間餐廳光顧,而不熟當地的朋友則是會在網路上搜尋名店,如果覺得不合自己胃口,有時候也會在其推薦的部落格留一些心得供其他人參考。

  一間外表簡單樸實的複合式餐廳落坐於熱鬧商圈的某個小巷子,常在商圈遊走的人們已經習慣餐廳的開張關閉,甚少有人留意它是什麼時候出現在那裡,它會引起人們的注意也是因為有部落客為了嘗鮮好奇才踏進去,由於印象良好,進而拍照撰寫PO上網跟眾家網友分享。




  「歡迎光臨,請問有預約嗎?」有著溫和笑臉的青年親切地問著推門而入的兩位女客人。

  好奇的張望窗明几淨的室內,客人豎起兩隻手指。「有,我是預約十二點半的葉小姐,兩位。」

  「好的,這邊請。」青年是這間店的老闆兼服務生,雖然有請工讀生,不過白天人不多的時候,通常都是老闆自己親力親為,讓工讀生顧著櫃台。

  「這是我們的菜單,勾選完後直接拿到櫃台,我們這邊是用餐完畢之後再結帳。」青年笑容可掬的解釋給客人聽,一點也不隨便怠慢。

  「聽說在這邊用餐還可以借書看是真的嗎?」另一位女客人好奇的問著從網路看來的資訊。

  「是的,不過必須等餐點用完之後才可以,這也是避免書籍沾到餐點的醬料。」青年指著單子的下方,「如果有需要,可以先在這邊寫上一兩本想看的書,書櫃上都有編碼,如果店裡有這本書,待會會告知編碼,待用完餐點後再自行去拿取閱讀。」

  「那麼有問題歡迎到櫃檯詢問。」

  等青年走下樓,兩位女客人才開始竊竊私語的討論著。

  「真的跟網路上說的一樣欸!老闆好親切!」

  「不知道這邊的義大利麵有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好吃了說……」

  「如果真的還不錯下次再帶其他人來!」吱吱喳喳。



  清脆的風鈴聲再度響起,刻有店名的小木頭片也隨著推門的動作來回搖擺。

  「歡迎光……老姊妳怎麼來了?」青年訝異地看著出現在自家店裡的大美人,一邊疑惑的詢問一邊讓工讀生把熱騰騰剛出爐的餐點端去給客人。

  褚冥玥習慣性的落坐在吧檯邊,開口點餐:「黑咖啡,不加糖,總匯三明治。」一隻手隨性的撐在下巴,看著親生弟弟熟練的動作。

  「拿任務給你,順便來嚐嚐你的手藝有沒有變糟。」褚冥玥勾起嘴角消遣著褚冥漾,明知道這一兩年因為他開了這間店的關係,從不怎麼會炒菜到各式餐點樣樣精通,還是忍不住說他一兩句,突然她看見他的小動作,語音微揚的警告他。

  「不准加糖和牛奶!不然我等一下潑到你身上!」

  「老是喝黑咖啡對胃不好嘛。」褚冥漾無辜的看著親姊姊,然後把要加進去的砂糖和牛奶收回去。

  「所以我才讓你做總匯三明治,你上次幫我加的糖和牛奶根本就是變相的拿鐵!」褚冥玥沒好氣的瞪著他,「小心我在任務上刁難你那幾個好朋友。」

  「妳不會。」青年露出微笑安撫著對方的情緒,「喏,妳的黑咖啡和總匯三明治。」

  「哼。」接過遞來的三明治,端起馬克杯輕啜一口。

  「然說你最近有空的話,記得常回去本家,還有你上次準備的義大利麵和小點心他和辛西亞都很喜歡。」

  點點頭,青年仔細看著手上的紙張。「這次接下任務的是……是那對有名的搭擋?這次的任務有需要三個袍級各一個的地步嗎?」

  褚冥漾目前擁有的袍級是白袍,因為興趣和為了陪伴母親,從Athlantis學院畢業之後,便開了這間店,平時有空會接公會一些短期任務,同時也負責原世界和守世界的溝通橋梁。

  「的確只需要那對搭檔就可以順利完成任務,不過因為這次有點棘手,所以需要妖師的言靈在一旁輔助。」褚冥玥用紙巾擦著嘴腳殘餘的麵包屑,「可能需要三到五天的時間,反正這一年來你這邊的兩個工讀生不是已經訓練得差不多了嗎?諒他們也不敢砸了你這間小店的招牌。」意思是離開幾天應該不會倒店。

  「老姊……」不是他不放心,只是他家老姊說的這些話,是想嚇誰啊?

  「就這樣決定了,過一兩天那對搭檔會先來跟你打聲招呼。」扔下手中的紙巾,褚冥玥起身準備離開。

  「感謝招待,記得有空回本家啊!」

  「嗯我知道了。」褚冥漾無奈的看著長姊離去。


  終於要見面了……他的苦難也要開始了吧……

  褚冥玥看了一眼身後店家一眼,心情極好的踏著高跟鞋轉身走出這個鬧中取靜的小巷子。




  「怎麼會選在這種地方……」綁著一頭長馬尾的青年不悅地皺起眉,望著前方滿滿的人潮。

  「彎進這個小巷子就到了。」藥師寺夏碎拍了拍搭檔的肩膀,示意對方進入。

  「嘖。」走進這個在整個鬧區商圈中顯得特別安靜的小巷子,青年的情緒明顯下降許多,不再這麼焦躁。

  都沒有來看過呢……論外表真的蠻符合褚的個性。夏碎微笑的打量著店門口和整體設計感。

  「走吧。」不知道是誰說的,兩個人一前一後的進入這間一點也不起眼的店面。

  「歡迎光臨,你們應該是冰炎學長和夏碎學長吧?」親切地打著招呼,示意工讀生接待櫃台,褚冥漾走出吧檯領著他們進入一樓深處的和室。

  他知道其中那個有著一頭長髮的曾經是他高一時候的代導學長,另外一個則是他好朋友的哥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對於他們的印象很淺薄,相處的記憶少得可憐。

  「您好,雖然您知道我們,但是再跟您介紹一次,我是藥師寺夏碎。」夏碎語氣和善的介紹自己和搭檔給對方認識。

  「而他是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您們好,我是褚冥漾。」


  ──這是他們久違的第一次相遇。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